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参政信息
     
[云南日报] 省政协重点提案面商会举行 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协商民主建设中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5-09-22 09:46    

 

来源:《云南日报》 2015年09月22日 星期二

       本报讯(记者 尹瑞峰) 昨日,省政协和省委统战部在昆明举行重点提案面商会,就省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我省协商民主建设中的作用》进行面商。

       在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8个民主党派集体提交了《关于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我省协商民主建设中的作用》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交省委统战部办理。该提案围绕进一步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进一步健全政党协商的制度机制,以及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在政府协商、政协协商中的作用等方面提出建议。

       省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收到提案后,省委统战部及时确定具体承办处室和人员,积极与省政协提案委沟通协商,制定《办理工作方案》,研究进一步推进我省政党协商年度计划编制工作,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根据阶段性工作重点、年度工作重点提出协商计划,目前正代省委草拟《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办法》。

       各民主党派代表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对拟复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白成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希望各级各部门树立协商民主意识,推进民主协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各民主党派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协商能力水平,积极研究和探讨民主党派如何在政党协商、人大协商、政府协商和政协协商中发挥更有效的作用,确保协商务实高效,为进一步促进我省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和政党和谐作出应有贡献。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