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参政信息
     
深入调查研究 认真履行职责
发布时间:2008-04-09 11:07    

 

       昭通市政协二届三次会议于3月25日到29日在昭阳举行,民进昭通市委筹备组有13人参加了大会。在这次大会上,他们和其他政协委员一起听取和审议了《政协昭通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昭通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昭通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积极参加专题协商会、分组讨论会和联组联组会和大会交流发言。大家认真履行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围绕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进行协商讨论,坦诚建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这次大会上,有一份集体提案《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中,必须加强森林保护避免乱砍滥伐》获得优秀提案奖励。在27日下午举行的政府工作报告协商会上,有一人代表市筹组作了题为《关于打造昭通文化品牌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其他会员也在这次会议上积极发言。在界别联组会上,有一人作了题为《加大对中小学校园周边的整治、净化力度,给未成年人一个文明、健康的成长环境》的发言,《昭通日报•鹤都晚刊》在27日做了报道。

       在这次大会上,市筹组共提出十件集体提案,分别是《关于打造昭通文化品牌的建议》、《关于加强农村中小学劳动技术课的建议》、《关于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关于加强昭阳中心城市畜力车管理的建议》、《关于做好闭会期间提案工作的建议》、《关于回收废旧电池的建议》、《关于加大对最低工资标准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建议》、《关于进一步规范公交车及配套设施建设和管理的建议》、《关于建立昭阳城区街道相关建设拆毁恢复监督机制的建议》、《关于尽快修改制定〈昭通市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差旅费开支规定〉的建议》。提出《关于交通秩序管理的建议》、《关于在我市落实地方水利建设基金筹集和管理政策的建议》、《关于彻底清理、整顿、净化中小学周边环境的建议》等个人提案若干件。  

  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决响应会议的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昭通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奋力夺取昭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进昭通市筹组   张孟晗          

 

 
    >> 相关文章
  楚雄民进荣获2012年度楚雄州统战调研工作一等奖
  民进大理州委召开调研工作会议
  楚雄民进上报五个调研选题
  民进昆明市委开展生态旅游重点课题调研
  民进昆明市委五华总支召开调研课题专题工作会议
  民进昆明市委召开2010年重点调研课题开题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