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近期重点
     
民进云南省七届九次全会在昆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23 10:50    

 

民进云南省七届九次全会在昆召开

敢于担当 奋发有为 为我省实现三大定位 跨越式发展 全面脱贫和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 

  2017年1月21日,民进云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会议公报;民进中央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省两会精神。

全会听取李玛琳副主委作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

  受民进云南省委七届常务委员会委托,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代表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民进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坚强领导下,民进云南省第七届常委会抓牢学习实践活动工作主线,突出组织发展建设和参政议政两大工作主题,坚持参政党建设和履职尽责两手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2016年度的各项工作任务。2017年,民进云南各级组织和广大民进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提高组织建设质量水平,巩固参政议政主题年成果,有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全面推进机关建设,圆满完成本届民进云南省委担负的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分组审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第七届常务委员会2016年工作报告、批准了《关于召开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决定(草案)》;听取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16年工作情况报告,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罗黎辉作会议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实在,开得务实高效,起到了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任务、鼓舞干劲的作用。

  罗黎辉在委员们就工作报告进行充分审议、就常委会工作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2017年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继续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搞好政治交接和机关建设为两大主题,各级组织、各部门要传达学习好本次会议精神。

  二是围绕“一条主线、两大主题”。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要切实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牢记民进先辈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嘱托,明确各级主体责任,有针对性的做好宣传工作、传递正能量;要及时准确掌握舆情和会员思想动态,继承发扬好民进的光荣传统,团结带领全体会员跟党走,把民进的主张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结合,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集智聚力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三是做好换届工作,强调政治交接红线,要充分总结五年来的各项工作成绩,认真梳理经验,谋划好未来工作,形成一个好的报告;要选好新一届领导班子,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统一领导,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换届程序,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按照换届工作方案,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准备工作。

  四是要大力加强机关建设,以“阳光、高效、规范、和谐”高素质参政党机关为目标,不断加大“四识两力”建设推进落实力度,以作风建设为核心,着重抓好机关三化建设、机关能力建设以及机关文化建设。

  五是继续巩固好参政议政工作主题年的成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党协商职能;要进一步推进参政议政模式创新,如无长远之计,必有短视之困,力求体系化参政迈出第一步;要进一步推进好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要着力推进信息工作,小中见大,大有可为,辩证处理好质与量的关系。

  六是切实发挥好参政党作用,有力推进好社会服务工作,紧紧抓住精准扶贫,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持之以恒,不松懈不断线,继续推进好同心工程;汇聚各方力量,继续推进好微公益工作;大力支持广大会员双岗建功。

  罗黎辉表示,四年多来,民进云南省委委员捧着真心,本着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为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行参政党职能,做了大量可贵工作,向各位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全委会前召开民进云南省第七届十五次常委会议  

  云南省卫计委主任、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李玛琳,云南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陈友康,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汪叶菊,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云南广电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桂红,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云南省委巡视员阎堃,民进云南省委秘书长赵映东,副秘书长马孟杰出席会议。

(进宣)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