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近期重点
     
民进云南省委七届六次全会提出加强组织发展建设和参政议政工作扎实推进高素质参政党建设
发布时间:2016-02-01 11:02    

 

民进云南省委七届六次全会提出

加强组织发展建设和参政议政工作

扎实推进高素质参政党建设 

      2016年1月28日,民进云南省委七届六次全委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民进中央十三届四次全会、中共云南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和云南省两会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代表第七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罗黎辉指出,2015年,民进云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围绕“三个战略定位”,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积极适应新常态,在抢抓机遇中主动作为,在助推发展中凝心聚力,在自身建设中务实奋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突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主线意识,加强理论学习和研究,深化优良传统教育与传承,以民进70周年会庆系列活动为载体,提高学习实践活动实效,为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贯彻落实民进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云南省委的部署,通过加强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基层组织活力、有效推进机关建设、积极稳妥开展会内监督等工作,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着眼参政议政能力水平的提高,围绕我省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为我省“十二五”规划顺利收官、“十三五”规划纲要制定作出了贡献;突出社会服务主题年工作,成立社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深化了全会对参政党社会服务工作意义的认识,增进了对社会服务具有政治性、公益性、组织性和实效性的共识,倡导微公益,改进社会服务工作的体制机制,建立社会服务档案库,在增加会员参与度、提高服务实效、扩大民进社会影响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罗黎辉要求,云南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民进十一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组织发展建设和参政议政为年度两大工作主题,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建设,增强参政党责任意识,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为我省闯出跨越式发展路子,为我省“十三五”规划的制定与良好开局,打好脱贫攻坚战,迈向“三个定位”目标做出新贡献。

       委员们在审议中充分肯定了工作报告及2015年工作,就会省委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会省委将进一步梳理吸纳,认真改进工作。

       会议选举产生了民进云南省第一届监督委员会,李玛琳当选民进云南省第一届监督委员会主任,熊梅、余平当选副主任,李世厚、杨龙遇、罗宇凌、姚晓霞当选委员,会议还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罗黎辉作会议总结讲话。他认为,此次全会务实高效,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思路,鼓舞了士气,达到预期目的。对2016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抓凝聚人心、汇集力量这条主线。通过各种渠道,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让全省会员了解形势政策,了解党和国家、民进中央、会省委的主要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中共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抓组织发展建设。有计划、有重点地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加快组织发展,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的发展。三是抓好参政议政年度主题工作。做好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改变单一的精英参政模式,提高广大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四是抓好“三化”建设。要抓紧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在制度化的基础上把各项工作推向规范化、程序化。

       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李玛琳、汪叶菊、陈友康、白良、杨桂红,巡视员阎堃,秘书长赵映东出席会议。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