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近期重点
     
民进十三届十二次主席会议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21 15:11    

 

发布时间:2015-10-20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10月20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十二次主席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主持会议。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王佐书、刘新成、蔡达峰、卫小春、张雨东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审议民进十三届十二次中常会议程、日程和主持分工(草案);审议民进中央关于“2016年民进参政议政工作主题年”方案(草案);听取民进中央2015年度专题调研情况报告,审议民进中央2016年度专题调研参考领域方案(草案);听取民进十三届四中全会工作报告提纲说明。会议决定民进十三届十二次中常会于10月20日至21日在京召开。

  会议认为,明年是“民进参政议政工作主题年”,主题年工作要贯穿一条主线,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这条主线;抓住两个重点,即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三个目标,即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营造全会参与氛围。以参政议政主题年工作带动全会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问题,团结和引导广大会员立足本职,在发挥专业优势的基础上找到与党派工作的结合点,在本职岗位和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工作中双岗建功。

  会议专题研究了2016年度专题调研工作。2015年,民进中央将“在十三五期间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中共中央委托中央统战部组织的年度党派中央考察调研课题,调研建议书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及相关部委的高度重视。2016年做好专题调研工作,要进一步明确专题调研的定位和目的,选准角度,找好切入点,深入扎实开展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提出真知灼见,进一步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应有作用。

  会议还书面通报了列席民进十三届四中全会的部分民进十一大代表名单,民进中央2015年部分议政建言工作情况,以及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专项活动筹备进展情况。

  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副秘书长王建国,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者:于溯     责任编辑:杨宗麟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