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近期重点
     
民进云南省委七届十次常委会召开 提出把握主线 紧扣主题 再创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5-08-31 08:36    

 

       8月29日,民进云南省第七届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昆明举行。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云南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云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听取云南省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民进云南省委、各地方组织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会议审议通过《民进云南省委制度汇编(送审稿)》,同意将《民进云南省委工作制度(送审稿)》提交全委会议审议,同意授权制度建设领导小组就《民进云南省委部门及机关工作制度》修改完善后印发。

 

       2015年上半年,民进云南省委抓学习,不断增进政治共识,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推向纵深;抓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夯实组织发展基础,提升参政党素质;抓年度主题工作,探索“社会服务”新格局,为同心工程示范点建设提质增效;抓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主动适应新常态。下半年,民进云南省委将把举办“我身边的榜样”云南民进宣讲活动,召开民进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做好会庆系列活动,做好民进云南省监督委员会成立筹备工作,调试开通民进云南省委微信订阅号,加强课题调研后期工作,提高各立项课题完成质量,做好与党委、政府、政协的相关协商工作等作为重点来抓。

       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罗黎辉指出,民进云南省委和各地方组织工作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教育实践活动这一主线,在上半年的推进工作中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罗黎辉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的学习为抓手,努力推进高素质参政党建设;要充分发挥媒体的作用,全方位多层次地做好宣传工作,用会议和条例精神作为开展参政党自身建设的行动指南和纲领;以“民进成立70周年”为抓手,加强会章、会史学习和优良传统教育,让会员通过参与活动凝聚共识、继承传统;要紧紧围绕“社会服务年”这个主题,认真谋划,凸显优势和亮点,发扬参政党为党助力、为国分忧、为民服务的担当精神,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要高度重视政党协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要切实发挥参政党作用,深入推进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提高水平。

(文/徐宁,图/耳羽)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