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公告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06-15 17:27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本会是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是发展先进生产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国家富强、祖国统一、民族振兴的重要力量。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阵、政策和民进中央、民进云南省委的各项决议、决定。

(二)负责全省会员的思想教育、思想建设及宣传工作。

(三)负责从事统战理论、民主党派理论和民进自身建设研究和重要文稿工作。

(四)负责全省各级民进组织的组织发展和组织建设工作。

(五)负责会省委专门委员会协调和日常工作,负责会省委有关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方面的工作。

(六)负责会省委与政府部门对口联系工作。

(七)负责做好台湾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的联谊工作。

(八)负责组织会员开展智力支边、扶贫和科技咨询等社会服务工作。

(九)牢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和实现云南跨越式发展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为履职重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广泛凝聚全党智慧,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两个100年发展战略,致力于实现云南省跨越式发展,使之贯穿于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过程、不断提升发展的速度、质量与效益。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在民进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帮助下,民进云南省委紧紧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目标任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有了新进展。

(一)坚持强化理论学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十九大召开以来,省委会及各级组织,通过召开会议、专题培训、专题研讨等方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中共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省委会及各级组织及时组织学习,用之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引导全省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牢固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会及各级组织积极组织广大会员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撰写感想体会,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增强了会员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老领导、老同志、新会员们畅谈自身经历和感悟,充分抒发了民进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的赤子情怀;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通过文艺联欢的形式,展示了民进良好的精神风貌。

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省委会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蔡达峰主席在民进十二届八次中常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各州市级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围绕主题教育活动表态发言。根据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组织工作安排,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指导各级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各地方组织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会,开展了“民进讲堂”“重走红军路”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省委会及州市级组织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委监委会参与了省委会及州市级组织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二)加强调查研究,围绕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参政议政

围绕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课题调研。面向各级组织和会员征集课题题目,经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研究,省委会确定《关于大力推进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的对策研究》《云南省乡村振兴战略的人才支撑研究》2个课题作为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在做好重点调研的基础上,确定30个自选课题,为参政议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组织会员积极参与有关部门调研。省委会组织会内专家学者参加省政协“推进生态脆弱地区生态保护与修复”“加快云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加快农产品加工发展,助力绿色食品打造”等专项调研和专题协商会,并在专题协商会上作主题发言,得到省政协领导的高度评价。

做好提案撰写及面商工作。省委会向民进中央提供全国政协提案素材8篇;向民进中央提交全国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专题协商会发言素材9篇。在政协云南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3件集体提案被省政协评为好提案;在政协云南省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民进云南省委共提交集体提案16件、发言材料8件。全年共组织和参加提案面商会4次,完成32件提案答复的办理工作,提案答复得到各方的认可。

(三)注重工作实效,努力推进社会服务工作

开展好“同心圆梦彩云南·聚力脱贫攻坚战”行动。按照省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省委会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工作,组织机关干部捐款,积极开展“同心林”植树和签约、举牌活动,把会泽“同心工程”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

(四)夯实发展基础,稳步推进组织和机关建设

稳妥开展组织发展工作。按照“三个文件”对加强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省委会严格入会程序,规范入会材料,努力提升会员质量。

加大培训力度,增强会员综合能力。今年来,省委会共选派24名骨干会员参加中央社院、民进中央、省委统战部组织的各类专题培训;6月,与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2019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第4期),对70余名骨干会员进行了为期5天的培训;10月,组织省委委员、部分骨干会员50余人到重庆社院进行培训。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经验交流等方式,取得较好的培训教育效果,提升了会员的政治思想水平,拓展了工作视野,增强了综合能力。

专委会的平台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2019年,各专委会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开展艺术插花、诗歌朗诵、经典诵读、文艺演出等活动,丰富了会员生活,增强了凝聚力,全面展现了会员的良好形象;组织研讨会,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言献策;组织环保专题讲座,普及环保知识、倡导低碳生活;开展“春雨行动”义诊、科普讲座,受到当地的热烈欢迎;组织课题调研,调研成果转化为省“两会”的大会发言;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稳步推进会内监督工作。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对昆明、红河组织换届工作进行监督;严格审核会员初审表,把好入会第一关;向担任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放《履职情况表》,向地方组织主委发出通知要求进行书面述职,对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参与省委会及州市组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将“守护初心,依规而行”学习会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面向基层会员开展了多场专题学习会,深受会员欢迎;加强对会员企业的走访,提醒企业遵纪守法、合法经营、依法纳税,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存在的法律问题。

持续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省委会持续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建设;建立每周一机关晨会制度,各处室相互通报工作;建立机关干部集体学习制度,每个月最后一个周五开展机关学习,机关干部轮流主题授课;及时召开机关办公会议研究重要工作,体现了民主集中、团结协作,机关的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会机关参与申报市级文明单位,各级组织机关参与志愿活动,积极为城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2人。其中:行政编制21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1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0.0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其他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人。

实有车辆2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其中1辆为待处理状态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2019年度收入合计737.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37.45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对比增加20.27万元,增幅为2.83%,主要原因为:基本支出的人员工资津补贴、公积金及养老保险基数增加,公积金及养老保险缴存增加及其他政策性增资等。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2019年度支出合计738.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3.99万元,占总支出的69.57%;项目支出224.80万元,占总支出的30.43%;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增加23.29万元,增幅为3.26%主要原因为:基本支出的人员工资津补贴、公积金及养老保险基数增加,公积金及养老保险缴存增加及其他政策性增资、追加的项目经费等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13.9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4万元,增幅为2.8%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津贴补贴政策性增资待遇增加及养老保险、公积金、医保等缴存基数增加等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1.0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8.9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24.8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9.22万元,增幅为4.28%主要原因为2019年项目经费相比2018年有所增长,增加了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专项经费10万元,因公出国账面支出增加1.05万元。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为:用于民主党派调研考察经费50万元,党务活动经费16万元,宣传外联经费12万元,扶贫工作经费5万元,民主党派工作经费30万元,社会服务工作经费(其中脱贫攻坚民主专项监督经费50万元、社会服务经费30万元)80万元,云财行[2019]43号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专项经费10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3.8万元、中央补助民主党派专项经费经费10万元,均完成项目实施工作实现当年绩效目标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38.7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上年对比增幅为1.26%,主要原因分析:基本支出的人员工资津补贴、公积金及养老保险基数增加,公积金及养老保险缴存增加及其他政策性增资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52.0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8.26%。主要用于项目支出及基本人员工资支出、单位日常开支等,用于保障本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97.28万元,人员工资支出416.71万元;项目支出中用于民主党派调研考察经费50万元,党务活动经费16万元,宣传外联经费12万元,扶贫工作经费5万元,民主党派工作经费30万元,社会服务工作经费(其中脱贫攻坚民主专项监督经费50万元、社会服务经费30万元)80万元;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35%。主要用于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专项经费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7.8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12%。主要用于养老保险缴纳

9.卫生健康(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38.8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26%。主要用于职工公积金缴存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3.93万元,支出决算为11.10万元,完成预算的79.6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5.00万元,完成预算的166.6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5.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1.3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90万元,完成预算的15.52%。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厉行节约要求,大幅度缩减接待费用,其中公务用车维护费超预算原因为省委统战部要求的调研次数增加,因公出国超预算的原因为出访欧洲国家国际机票费用高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1.53万元,下降-12.0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3.25万元,增长185.7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74万元,增长16.4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5.51万元,下降85.93%。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落实省委省政府厉行节约要求,大幅度缩减接待费用,其中公务用车维护费超预算原因为省委统战部要求的调研次数增加,因公出国超预算的原因为出访欧洲国家国际机票费用高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5.00万元,占45.0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20万元,占46.83%;公务接待费支出0.90万元,占8.1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5.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1人次。开展内容包括:我单位巡视员赵映东同志参加民盟云南省委组团赴荷兰、比利时交流,了解当地教育情况,吸收借鉴欧洲发达地区教育经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2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2019年我单位无购置公务用车计划。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5.20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9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9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9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宣传外联、社会服务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我单位无国境外接待事项。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7.2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5万元,增长3.73%,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经费增加3.25万元。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机关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会议费、培训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办公购置费等费用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资产总额176.3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7.69万元,固定资产158.6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3.8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13.84万元,固定资产增加(减少)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增加(减少)0万元,在建工程增加(减少)0万元,无形资产增加(减少)0万元,其他资产增加(减少)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76.33

17.69 

158.64 

0 

83.62

0 

75.02  

0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1)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不涉及专用名词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