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公告
     
民进云南省委关于2019年度参政议政课题征集和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4 09:42    

各地方组织、专委会、省直基层支部:

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建言资政,促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会省委研究决定,面向全会开展2019年度参政议政课题征集和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选题方向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改革开放、乡村振兴、数字云南、八大重点产业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争当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等方面选题调研。

(二)围绕社会关注民生关切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要充分发挥界别特色优势,聚焦就业、教育、文化、健康、养老等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选准切入点深入调研

二、课题征集与申报

(一)请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向民进省委推荐课题,填写《民进云南省委2019年调研课题征集表》(附件1,以下简称《征集表》),需简要说明推荐理由。

(二)在推荐课题中,结合所在组织的实际情况,选择拟申报课题,认真填写《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课题申报书》(附件2,以下简称《申报书》),做好申报工作。

(三)课题申报条件

1.课题申报主体必须为各地方组织、专委会、省直基层支部,可进行联合申报

2.课题负责人必须是民进会员同一课题负责人最多可申报2个课题。

3.课题组成员应具备组织和研究所申报课题工作能力和工作时间,不得随意增减成员

三、工作要求

(一)认真组织。请各地方组织、专委会等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登录云南民进网站(www.mjyn.gov.cn)“公告栏”下载《征集表》(附件1)和《申报书》(附件2),认真填写。

(二)申报时限。3月25日前,《征集表》《申报书》(电子版)发至ynmjczc@126.com。《申报书》还需纸质版一式两份,由地方组织负责人(专委会主任或省直基层支部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后,寄至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处。

课题遴选。研究课题经会省委组织专家评审,提交会议审定,予以正式发文立项

课题管理。中标课题负责人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组织课题实施,立项后及时开题,深入调研,做好中期检查及结题工作,严格经费使用。确保课题质量,力求课题有原创性、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五)成果形式。2019年1030日前提交课题成果。课题成果的形式为8000字左右研究报告、2500字以内的提案或社情民意信息各一份。要求观点明确,行文规范,内容详实,有调研、有数据、有问题、有建议。

(六)经费管理。民进省委根据课题申报的经费统筹安排课题经费。课题经费包干使用,超支不补,专款专用。根据财务管理有关规定,凭票据报销。中期检查为不合格,或者未经同意不按期提交研究成果,研究成果评审不合格的,将不予拨付后续经费

    

联系人:和小宁  0871-65152430  15825276103

        张红艳  15887252829

通讯地址: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处/650031

邮箱:ynmjczc@126.com

 

附件:1.民进云南省委2019年调研课题征集表

2.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课题申报书

 

                                                      民进云南省委

                                                     2019年3月13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