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公告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8-09-18 17:06    

监督索引号53010000175601000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根据中共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党政机关机构改革的精神,依照民进云南省委章程规定,本着精筒、统一、高效的原则,结合民进云南省委机关的实际,制定了相应的三定方案。

民进云南省委机关,是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的工作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民进中央及民进省委的各项决议、决定。

2.负责全省会员的思想教育、思想建设、理论研究及宣传工作。

3.负责组织会员围绕"加速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进程,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负责省委有关参政议政方面的工作。

4.负责全省各级民进组织的组织发展和组织建设工作。

5.负责做好台湾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的联谊工作;负责"三引进"的牵线搭桥工作。

6.负责组织会员开展智力支边、扶贫和科技咨询服务工作。

7.完成民进中央、民进省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教育,不断提高会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意识

1)、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为主线,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

2)、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会内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热潮。

3)、精心组织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学习教育活动。

4)、内聚人心,外树形,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5)、持续开展“冰心默庐”创建民进中央会史教育基地和昆明市统战教育基地。

6)、拓展宣传平台,全面展示我会成就风采。

2、深化政治交接,扎实推进组织建设

1)、民主和谐,作风优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2)开拓创新,凝智聚力,全面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3)完善会员档案,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4)健全机制,强化服务,全面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3、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切实提升职能力水平

市委会按照会中央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1)、着力抓好参政议政调研工作,不断提高履职成效。

2)、创新机制,制度建设富有特色。

3)、集思广益,协商监督有序推进。

4、顺势而为,立足自身特色增强社会服务工作实效

1)、积极开展“同心•春暖”社会服务活动。

2)、持续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

3)、认真抓好“同心•送健康”社会服务活的,坚持打造民进社会服务品牌。

4、积极帮助指导并支持基层组织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其他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部门2017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附件: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附件内容: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9.“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部门2017年度收入合计2,790,805.78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90,805.78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对比减少199,803.13元,减幅为6.68%,主要为三公经费减少,培训费会议费也相应降低。2017年减少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及2016年第一批市级文艺精品创作扶持专项资金项目。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部门2017年度支出合计2,790,805.78元。其中:基本支出2,168,805.78元,占总支出的77.71%;项目支出622,000.00元,占总支出的22.29%;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减少199,803.13元,减幅为6.68%,主要为三公经费减少,培训费会议费也相应降低。2017年减少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及2016年第一批市级文艺精品创作扶持专项资金项目。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168,805.78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9,803.13元,减幅为2.24%,主要原因为三公经费减少,培训费会议费也相应降低。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0.05%;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9.95%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22,000.00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50,000.00元,减幅为19.43%,主要原因2017年减少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及2016年第一批市级文艺精品创作扶持专项资金项目。具体项目:固定资产购置60,900.00元;基层调研工作经费100,000.00元;社会服务工作经费50,000.00元;组织工作专项经费126,100.00元;宣传工作经费70,000.00元;参政议政专项经费165,000.00元;会员专题培训费50,000.0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90,805.78,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上年对比减少199,803.13元,减幅为6.68%,主要原因为三公经费减少,培训费会议费也相应降低。2017年减少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及2016年第一批市级文艺精品创作扶持专项资金项目。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633,857.7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4.38%。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支出、公用经费支出、和项目支出;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56,948.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62%。主要用于为单位职工购买住房公积金;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8,000.00元,支出决算为1,060.00元,完成预算的13.2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60.00元,完成预算的13.25%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2017年我单位无出访计划,较2016年减少1.8万元;2017年我单位已无公务用车,较2016年经费减少3.8万元;2017年我单位严格遵循例行节约相关规定实际接待次数较2016年有所下降。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64,140.00元,下降98.3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18,000.00元,下降10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38,000.00元,下降10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8,140.00元,下降0.00%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2017年我单位无出访计划,较2016年减少1.8万元;2017年我单位已无公务用车,较2016年经费减少3.8万元;2017年我单位严格遵循例行节约相关规定实际接待次数较2016年有所下降。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1,060.00元,占10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00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060.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060.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2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部门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32,660.09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7,848.40,减幅11.79%,主要原因为2017年我单位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严格遵循例行节约相关规定实际支出较上年有所下降。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会议费、邮电费等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部门资产总额1,013,293.86元,其中,流动资产263,068.46元,固定资产750,225.4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0.00元,其他资产0.0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95,576.01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301,124.41元,固定资产增加105,548.4,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增加(减少)0.00元,在建工程增加(减少)0.00元,无形资产增加(减少)0.00元,其他资产增加(减少)0.0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013,293.86

263,068.46

750,225.40

 

364,917.00

 

385,308.4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我单位共有2项政府采购,其中:12017年固定资产配置采购,采购金额6.0900万元,采购方式为协议供货;2、印刷费采购,采购金额3.0000万元,采购方式为自行采购。

政府采购情况表

项目

行次

采购计划金额

实际采购金额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栏次

1

2

3

7

8

9

合计

1

90,900.00

90,900.00

90,900.00

90,900.00

90,900.00

90,900.00

货物

2

60,900.00

60,900.00

60,900.00

60,900.00

60,900.00

60,900.00

工程

3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服务

4

30,000.00

30,000.00

30,000.00

30,000.00

30,000.00

30,000.00

 

()预算绩效信息

1.绩效管理工作

我单位在申报项目经费年度预算项目库资料时,就按项目逐个编制绩效评价,通过绩效的编制进一步分析项目资金需求的可行性,在财政下达控制数时能够根据工作重要性和效益情况确定最终项目及经费数额,并调整相应项目绩效,同时还按规定编制单位整体绩效一上资料,根据财政下达的一下控制数,编制二上上报整体及项目绩效。

每季度终,把预算执行进度及时报单位领导及办公室研究,通过分管领导督促、督办。推动项目实施及资金使用进度按计划完成。

用尽可能少的钱办尽可能多的事,做到“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确保每一分钱用到实处,发挥最大效益。把绩效管理贯穿到预算前、预算中、预算后各个环节,强化预算执行过程中的跟踪监控,定期采集信息并汇总分析,及时发现和纠正预算执行中出现的偏差,促进绩效目标顺利实现。建立预算评价的倒逼机制,对产出和结果进行科学客观的绩效评价,通过评价倒逼预算有效执行。确保有限的资金能够保证我单位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

2.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按照《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的实施意见》(昆政发﹝2016﹞12号)、《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分解下达预算绩效管理改革主要任务的通知》(昆政发﹝2016﹞61号)、《昆明市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昆政办﹝2013﹞129号)和《昆明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昆财绩﹝2018﹞56号)要求,我单位于2018年3月26日至5月10日对2017年度财政预算资金部门整体支出绩效、重点项目支出进行自评,经评价,民进昆明市委2017年度财政预算资金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92分,评定等级为优。

整体支出评价详见:http://www.mjyn.gov.cn/dfzz/kmmjw/gg/201809/t20180930_802198.html

项目支出评价详见:http://www.mjyn.gov.cn/dfzz/kmmjw/gg/201809/t20180930_802196.html

及时将2017年预算支出绩效自评及自评结果整改情况报送财政局并进行公示;按照昆财绩〔2018〕65号要求,报送年度开展重点绩效跟踪的项目计划,并分别于7月10日、10月10日以及次年1月10日前报送跟踪项目季度绩效报告及评价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2016年公车改革,我单位两辆公务用车已由车改办收回,截止2017年年底我单位已无公务用车编制;截止20171231日两辆公车相关资产下账手续还未办理批复完成,故车辆资产仍在2017年账面反映,待2018年资产下账批复手续完成后,将在2018年度账面反映。

(六)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如机关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是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工资福利支出,是指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是指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但军事方面的耐用消费品和设备的购置费、军事性建设费以及军事建筑物的购置费等在本科目中反映。)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是指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其他资本性支出,是指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

2018914   

 

监督索引号53010000175601111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