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公告
     
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01 10:17    

 

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通知 

 

民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按照中央统战部的统一部署,为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民进中央决定即日起在全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全会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结合实际,推动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深化开展,巩固多党合作思想共识。

  一、深入学习,增强多党合作思想共识

  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历史和民进会史、优良传统等,将学习作为各级各类会议、培训、活动的重要内容,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巩固全会的道路、目标、价值认同。

  落实各项学习制度,发挥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和中心学习组的示范带头作用。各级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要积极撰写学习文章和体会,深入地方、基层和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指导和推动各级组织深入开展专题教育。

  加强对民进优良传统的总结弘扬和历史资料的挖掘整理,推进对多党合作历史、多党合作理论的宣传研究,通过生动实例和理论成果引导广大会员深刻认识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进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始终不忘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合作初心,继续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携手前进。

  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工作实效

  加强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准确把握会员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工作实效。增强教育引导的针对性,重视对高校、科研机构会员,新的社会阶层和非公有制经济会员,青年会员的思想引导。

  发挥民进特色,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把握今明两年与意识形态关联度较高的重要时间节点,有计划、有组织地引导会员尤其是代表人士正面发声、踊跃发声。加强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运用网络新媒体的水平,确保安全、可控,积极传播正能量。

  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开展“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发现、树立和宣传先进集体和会员,大力宣传他们在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多党合作事业、履行参政党职能中作出的积极贡献,激励广大会员“双岗建功”。

  三、深化政治交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领会中国共产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学习中国共产党加强党建的决心和创新精神,进一步推动自身建设。遵守换届工作程序,严肃换届纪律,充分发挥会内监督机制作用,确保换届平稳有序、风清气正,使换届的过程真正成为深化政治交接、发扬优良传统的思想教育过程。

  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优化结构、提升工作能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按照建设“阳光、高效、规范、和谐”高素质参政党机关的要求,以作风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巩固发展多党合作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四、结合履职实践,推动思想认识的深化

  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眼“十三五”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主要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工作。完善集智聚力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协商能力和水平,在履行职能的过程中,进一步激发全会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坚持政治性、公益性、组织性、实效性原则,发挥优势,统筹兼顾,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体现参政党的社会责任,引导广大会员把参与社会服务的实践过程作为认识国情、了解社会、体验民生的过程,作为认同政治制度、增强参政党意识、体现人生价值的过程。

  全会各级组织要紧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通过开展专题教育,激励广大会员在弘扬优良传统中凝聚思想共识,在加强思想交流中深化思想共识,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巩固思想共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     

2016年11月2日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