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公告
     
民进云南省委关于积极行动起来为鲁甸“8.03”地震抗震救灾做贡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8-07 12:11    

 

省属各地方组织、机关各处室、各专委会、各直属组织:

  8月3日,昭通鲁甸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造成人民生命财产重大损失。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第一时间赴灾区指挥抗震救灾。云南省委、省政府迅速决策周密部署,各级各部门迅疾行动,广大党员、基层干部、部队官兵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这其中也包括着民进会员的亲身参与和无私奉献。灾区广大群众团结一心、互助自救,社会各界纷纷传递爱心伸出援手,积极投入抗震救灾。

       我们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与灾区同胞心连心肩并肩。民进云南省委号召全省各级组织积极行动起来,为党助力,为国尽责,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努力为抗震救灾作贡献。一是切实发挥参政党职能,全省民进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抗震救灾中党委、政府、社会和人民群众关切勇于担当,及时做好建言谋策、民主监督。尤其要注意发挥信息短、平、快的特殊功效,加强有关信息报送工作。二是在大灾大难面前挺身而出,尽力而为,以多渠道、多形式、多方面为地震灾区的抗震救灾,尤其是灾后重建,积极开展的献爱心、伸援手活动。开展各种活动应服从中央、省、灾区党和政府的统一部署和指挥。三是号召并支持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克尽职守,以辛勤的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支持抗震救灾。四是认真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讴歌在抗震救灾中迸发出来的伟大的民族精神、人间大爱和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尤其要做好本会成员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的宣传报道,传递正能量,为灾区早日抚平创伤,夺取抗震救灾的最终胜利作出民进积极贡献。 

 

                                   民进云南省委       
                                二〇一四年八月六日    

 
    >> 相关文章
  民进昭通市委开展金秋助学爱心活动
  民进昭通市各级会员积极参与鲁甸“8.03”地震抢险救灾
  情系鲁甸 同心聚爱——祈福昭通爱心募捐活动侧记
  云南统一战线系统向鲁甸震区捐款4358万元及价值2358万元物资
  万千爱心汇集 重建美好家园
  民进云南省委发起“天灾无情人间有爱祈福昭通爱心募捐”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