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昭通民进网>>自身建设
     
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昭通市政府副市长杨桂红到昭通民进调研
发布时间:2015-03-27 15:29    

       3月19日下午,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昭通市政府副市长杨桂红深入昭通民进市委机关,召开各基层支部主委、副主委参加的座谈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昭通市委主委赵洪乖主持会议,专职副主委申时永,副主委罗宇凌、马向红出席座谈会议。
       座谈会气氛活跃,畅所欲言。专职副主委申时永就民进昭通市委工作情况作汇报。参会人员就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谈观点、出点子、提措施,为做好今后昭通民进工作献计献策。赵洪乖主委提出了参政工作要围绕习总书记在云南考察工作时指出的“五个着力”去调研,在生态环境建设、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精准扶贫等方面献计出力。申时永副主委发言时从三个“必须”提出牵好牛鼻子,壮实牛身子,管住牛腿子组织建设思路。必须从配强配齐领导班子着眼,抓火车头的引领示范作用,牵好牛鼻子;必须从提高会员质量入手,严把会员入口,做工作把素质高、品质好、影响大和优势作用明显的代表性人士吸纳到民进组织,壮实牛身子;必须切实加强教育引导,把教育寓于组织活动之中,以活动促进教育深入,用教育提升活动引领示范作用,打造同心品牌,引导会员跟党走,管住牛腿子。罗宇凌副主委、马向红副主委和各基层支部负责人也结合自身所在支部情况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虽仅只言片语,但不管是参政党建设方面,还是履行职能职责方面,也不管是文化教育方面,还是民生实事方面,杨桂红副主委都始终仔细听,认真记,并在会员发言时,不时插话,仔细询问。
       调研座谈会上,杨桂红副主委在充分肯定民进昭通市委取得较好成绩的同时,对做好今后昭通民进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民进市委换届作为夯实组织基础、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搞好政治交接,选好配强昭通民进领导班子;二是要加强教育引导,通过领导示范、举办培训班和送出去培训、请进来讲学等方式加强会员教育引导,提升凝聚力,增强认同感,释放正能量;三是要加快会员发展步伐,全面掌握全市各单位方方面面有声望、有影响、有潜力的非党人士情况,通过做工作,把他们吸纳到会组织中来;四是要进一步建好后备干部队伍人才库,协调中共党组织重视支持,定人定岗推动落实,搭建优秀会员成长平台;五要加大民进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工作通报展示、激励民进会员干事创业热情,通过组织宣传增强会员的荣誉感,提高民进组织的社会影响力。(民进昭通市委  吉永鹏)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