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昭通民进网>>要闻
     
民进昭通市委对口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在彝良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4 13:44    

629上午,民进昭通市委对口彝良县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在彝良县召开。民进昭通市委主委民进昭通市委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申时永,中共彝良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定华出席会议。

彝良县政府副县长熊慧,民进昭通市委专职副主委、民进昭通市委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琴,民进昭通市委常委民进昭通市委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龙华,民进昭通市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主任、民进昭通市委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翼忠,民进会员罗霄、李永静及彝良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熊慧介绍了彝良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申时永围绕如何开展好民主监督工作从4个方面提了意见建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扛实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昭通乃至彝良“生态地位特殊与生态环境脆弱,保护不够与发展不足两个并存”的现状,深刻认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昭通“生态优先”发展战略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生态文明理念,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水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全体成员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扛实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助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彝良创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提供组织保障。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的三项职责之一,也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现实需要,民进将把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作为日常监督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在现有工作领导组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会内外资源,建立民主监督专家库和智囊团,制定细化年度民主监督计划和任务清单,压紧压实领导组成员责任,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用心、用情、用力组织开展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三是加强调查研究,当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员、联络员和信息员。加强与民进上级组织、中共昭通市委统战部、市直相关部门和中共彝良县委、县政府之间的联系和对接,及时传达学习中共和民进上级组织关于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政策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多形式、多渠道收集了解市直相关部门和彝良县开展工作的情况,科学分析研判,客观反映工作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当好中共昭通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四是坚持寓监于帮,助力长江流域(彝良段)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民进将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借助上级组织的资源和力量,通过民主党派直通车等方式,向国家有关部委和省级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协助项目、资金等争取支持,同时尽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公益活动,与彝良人民一道,为长江流域(彝良段)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实现彝良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

许定华主持会议,并提出4点工作要求,一是彝良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二是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好这次民主监督工作;三是要举一反三,整改提升,要认真研究调研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四是要明确职责,狠抓落实,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彝良县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下午,工作组实地考察调研了小草坝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彝良县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欧家小河水质自动监测站工作运转情况、滨河大道绿化建设情况。

(民进昭通市委办公室)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