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昭通民进网>>要闻
     
民进昭通市委召开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8 17:54    

3月25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昭通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社会主义学校召开。民进昭通市委会主委申时永,副主委陈琴、王国从、黄彩群出席会议,民进昭通市委会三届委员,不是委员的专委会主任、监委会委员,各支部会员代表,近两年加入昭通民进的新会员及机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主委申时永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民进昭通市第三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方案》,顺利完成二届监督委员会换届;审议通过了《民进昭通市委干部作风大整顿和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选举产生了出席民进云南省委第九次代表大会昭通代表。

主委申时永在总结讲话中重点就“双提升专项行动”提出了三个实效的要求:

一是要在自身建设上取得实效。要把学习当作生活习惯、人生追求和思想境界。要教育引导会员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统战知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理论,中共党史、民进会章会史、民进优良传统,会中央制度办法,以及中共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决策部署,提高对新常态新形势下抓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的认识,对标“四新”“三好”参政党建设目标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解决好学习不主动、思考不深入、理解不透彻、会员意识不强、政治站位不高、理论水平低、参政能力不足的问题。

二是要在作风提升上取得实效。民进市委、各支部(小组)班子要带头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八项规定、民进中央纪律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纪律制度,严格要求管理会员,强化日常监管,防微杜渐,做到知敬畏、守底线、讲纪律、守规矩,树立民进良好形象,解决好会员组织观念淡薄、纪律意识不强、不主动交纳会费、不积极参加组织活动、不严格执行会风会纪、不关心民进组织、把会员当作普通群众,不关注昭通发展、漠视群众利益、调查研究不深入、反映社情民意不积极,干事创业无激情,工作懒散、不在状态,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

三是要在工作落实上取得实效。要通过干部作风大整顿和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的开展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增强大局观和使命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勇气担当作为,扛实责任;要按照“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的务实作风,“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工作方法和“勇敢善真”的精神状态,认真抓好民进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调研课题、社情民意、专项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年度目标任务。

(民进昭通市委办公室)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