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昭通民进网>>要闻
     
民进昭通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9 11:52    

10月21日,民进昭通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议。会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小组)主任、副主任、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监委会、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开明画院院长、副院长机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主委陈琴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各州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指导意见》(云发【2021】25号)文件、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和鼓舞士气的大会,也是一次指明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道路的誓师大会。大会客观具体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昭通取得的辉煌成绩,结合昭通实际,全面分析了昭通面临“三个转变”“三期叠加”“两个并重”“两个并存”“两个并列”“六大短板”主要形势,对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进行了具体规划和安排,对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六大战略”,在内涵和外延上进行丰富和完善,确定了新的“六大战略”路径,都为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全省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部署,实现省委、省政府昭通现场办公会确定的“三个定位”目标和落实“四篇”文章,指明了方向和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省委省政府下发的《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各州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指导意见》,是对如何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州(市)现场办公会精神的再安排、再部署,对各州(市)以发展新成效开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提出了更加具体的要求。市委召开的统战工作会议对全市统战工作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深刻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特别要求民进昭通市委、农工党昭通市委抓好换届工作,是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如何提质增效,为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如何广泛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体会员要加强学习,当好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省、市党委、政府对昭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部署,统战工作会议等精神学习的先行者,切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会史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加强学习,加强理论武装,在思想上,把政治意识挺在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在履行职能上,紧紧围绕昭通“六大战略”路径,选好课题,深入调研,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切实将会议精神贯穿于全会工作中,对标对表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要抓好民进换届工作,深化政治交接。加强对民进中央、省、市各项制度落实的监管,加强对会内各项重点工作的监督,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干事的会内工作环境,为实现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参会人员还紧扣学习主题,结合本职工作,做了专题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会后还要继续加强学习,切实将精神贯穿于工作的始终,及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实现双岗建功。

(民进昭通市委  陈琴)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