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昭通民进网>>要闻
     
民进昭通市委昭阳区支部开展义务教育阶段“五育”并举实施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5 15:59    

2019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在突出德育实效、提升智育水平、强化体育锻炼、增强美育熏陶、加强劳动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举措,以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意见》成为全国各地实施义务教育改革的行动指南。如今,《意见》落地已有2年有余,民进昭通市委针对“五育”并举在昭通的实施情况作为课题研究,组织民进昭通市委市直教育支部、市直一中支部、昭阳区支部分别在鲁甸县、镇雄县、昭阳区展开调研。

近日,昭阳区教育支部组织会员黄琴、刘志美、程玲、杨兴、黄光远、柳萍等组成调研组,在支部主任黄琴的带领下,深入到昭阳区教育体育局、昭阳二中、凤凰中学、昭阳区第五小学、守望乡刘家海子小学,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参观等形式,对昭阳区义务教育阶段“五育”并举实施情况进行全面调研。

调研组在昭阳区教育体育局调研

调研组在凤凰中学调研

调研组在昭阳五小调研

调研组对昭阳区义务教育阶段推进“五育”并举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一致认为长期以来严重影响中小学办学指导思想的一个主要问题“片面追求升学率”倾向得到根本性扭转,那些认为:“德育是虚的,体育是空的,美育是假的,劳动技术教育是呆的,只有智育是硬的”的做法和思想发生巨大改变;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和学校都在积极探索全面推进“五育”并举的具体措施,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调研组针对存在一系列困难、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民进昭通市委昭阳区支部  黄琴)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