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昭通民进网>>要闻
     
民进昭通市委参与联合调研少数民族地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6 11:44    

少数民族地区推进乡村振兴调研是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与民进昭通市委联合开展的调研课题。9月7日至10日,昭通市政协副主席杨淞带领调研组,到永善县、绥江县相关民族乡、民族村及少数民族村寨,就少数民族地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善县政协主席许成建、副主席钟青山陪同调研。

调研组现场调研了永善县伍寨乡优质苹果生产基地、安全住房、集镇建设,务基镇集镇建设、锦屏村民族团结广场建设;绥江县南岸镇半边红李子基地、观光农业建设;板栗镇罗坪村委会、罗平小学、罗坪村安置区建设。在伍寨乡、马楠乡、务基镇锦屏村分别召开了座谈会。

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调研,调研组详细了解所到乡镇、村社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集镇(村庄规划、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培育、乡土人才培养、基层组织建设以及乡村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基础教育、农村基础医疗和民族文化传承保护等工作情况

杨淞对各地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不同的问题,对民族乡镇推进乡村振兴提出了8点要求,一是村庄建设要有规划;二是产业发展要有支撑;三是民族教育、民族文化要有创新;四是乡风文明要有载体;五是乡村治理要有措施;六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有成效;七是生态保护要有发展;八是基层组织建设要有增强。

昭通市政协委员、民进昭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琴等参与了调研。

(民进昭通市委  陈琴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