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昭通民进网>>要闻
     
民进昭通市委开展马铃薯晚疫病防治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28 17:56    

6月25日,民进昭通市委邀请市植保植检站专家陈永燕到昭通洋芋帝国永善县莲峰片区开展马铃薯晚疫病防治技术培训。莲峰社区、南林村、文潭村、大荡村、黑寨村、后山村等六个自然村的村干部、合作社及种植大户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马铃薯晚疫病是限制马铃薯夺取高产丰收的主要因素,有效防控马铃薯晚疫病是确保马铃薯产业实现长足发展的重要环节之一。通过开展技术培训,将马铃薯晚疫病防控技术推广到田间地头,让老百姓认识到科技种植的重要性,增强科学种田的信念。

培训会以现场和室内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永善鸿香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国民还分享了他种植马铃薯的成功经验。大家学习积极性很高,通过学习与宣传,大家对马铃薯晚疫病的发病原因,怎样辨别晚疫病及如何有效防治晚疫病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与掌握。

莲峰镇副镇长马松柏,莲峰农业站站长何明岸,市科技局研究员、民进昭通市委市直农业支部主任刘福红及市直农业支部8名会员一同参与培训会。

(民进昭通市委市直农业支部  常履碧)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