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昭通民进网>>要闻
     
赵洪乖陪同省马铃薯专家察看“洋芋帝国”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04 17:45    

2月27日,省农科院经作所所长隋启君研究员一行4人,在“洋芋帝国”基地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昭通市委主委赵洪乖陪同下,到“洋芋帝国”生产基地察看各生产主体种植洋芋情况。就基地建设如何体现内涵、科技创新、科技展示和生产中降解膜是否需破膜盖土、种植洋芋是播种与盖膜同时进行还是可以先种完再盖膜等召开科研座谈会。

 

隋启君指出,今年全省墒情偏好,昭通大面积推广膜上覆土技术对保墒有很大的好处;建议昭通市对种业进行认证,在政府支持下做出昭通种业认证体系;对有代表性的土壤的氮、磷、钾含量进行测试,有针对性的施肥,以达肥料的最佳利用效果;昭通马铃薯发展要与文化相结合,深入发掘马铃薯文化。随行专家提出,省农科院拟在昭通“洋芋帝国”项目基地开展栽培模式极量攻关,争取试验突破6吨/亩产量;建议构建晚疫病防治系统,在已有1台预警系统的基础上建议再增加2台;生产中有好的品种及时反馈,以便进行脱毒等处理供应大面生产。

赵洪乖要求,一是技术指导力度要加大,特别是种植密度要到品种到地块,要分片指导,对品种种植密度要分品种进行论证,不是密度越高越增产;二是种薯药剂防治病害处理不够,晚疫病防治要从种薯就开始着手;三是有的生产主体没有用农家肥,氮、磷、钾用量较多;四是个别生产主体种植推进速度偏慢;五是平坦地方要加大机械作业力度。

(民进昭通市委  许翀)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