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昭通民进网>>要闻
     
聚会员智慧 建务实之言
发布时间:2018-02-07 21:16    

 

 

一年一度的“两会”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平台。民进昭通市委充分发挥教育文化、农业科技等界别优势,凝聚广大会员智慧力量,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紧紧围绕昭通“六大战略”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聚焦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卫生、政务环境、民主法治等方面定课题、搞调研,积极为助推昭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成效明显。

2018年2月2日至4日政协昭通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民进昭通市委向大会提交集体提案10件(占党派、人民团体及市政协专委会73件集体提案的14%)。分别为:关于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优质高效政务环境的建议、关于加强贫困村两委建设促进脱贫攻坚更精准的建议、关于大力发挥职教优势助力精准扶贫的建议、关于抓好有机肥替代化肥助推苹果产业提质增效的建议、关于加强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助推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抓好农村交通基础建设助推精准扶贫的建议、关于在全市开展免费新生儿遗传性耳聋基因筛查的建议、关于解决超期未办房产证历史遗留问题的建议、关于加强城区盲道建设管理保障盲人通行安全的建议、关于加强法院同案同判工作的建议。所提提案调研充分,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和事例论证观点,问题分析透彻,建议意见具体,具有较强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民进昭通市委会  申时永)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