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昭通民进网>>会员风采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18:31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部署了在中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任务,在2018年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并共迎新春时,提出了“要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已批准了《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8月21日上午,民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启动实施。作为一个民进委员要主动参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一、加强学习做带头领学示范

发挥市委委员领学示范作用,体现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学习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关于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等文件精神,明确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新要求,加深对新型政党制度的认识;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外人士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及民进中央蔡达峰主席在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是新型政党制度的生动实践,体现了新时代多党合作的新气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增强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共识的重要机会;学习民进会章和会史,包括《中国民主促进会简史》、各种会史资料集和会史展。

二、加强自身建设履职尽责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是: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多党合作制度和民主党派发挥作用的殷切期望。要做到“四新”“三好”需我们民进会员加强自身建设。以思想新提高,带动履职新作为,展现民进新面貌,成为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使多党合作增添新气象。我作为医卫支部的副主任要加强医卫支部这个基层组织建设,凝聚团结广大会员,要以各种方式夯实基层组织团结会员的作用,夯实广大会员的思想政治共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增强理解大局、服务大局的能力与水平。充分发挥民进界别特色和优势,充分发挥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作用,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能力,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能力,为经济社会各领域改革建设提供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发挥增进共识、凝聚人心、团结各方的作用。

三、查找不足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作为一名基层的民进会员,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方位把脉、多维度扫描,自觉主动地查找不足。新问题和老问题、明显问题和深层问题等等,精准剖析,真正把问题的症结和根源分析透。只有不断查找自己在工作中、生活中的不足,并不断整改才能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我是一名儿科医生,也是一名管理者。作为儿科医生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更好为孩子服务,为降低我市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贡献一份力量,并积极投身于健康扶贫的攻坚战中。作为管理者不但要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还要坚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起了廉洁从政的意识,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利,做到了清正廉洁,并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坚决斗争。通过对照政策查自身,边学边提高,进一步提高了自己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自觉性。

李荣敏(作者系民进昭通市直医卫支部副主任、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