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昭通民进网>>会员风采
     
把思想共识新提高转化为履职尽责新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16:12    

通过本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自己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进会章会史等知识理论,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和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把思想共识新提高转化为履职尽责新作为的方向和办法。下面我就立足自身实际,同大家交流如下:

一、不忘合作初心,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

作为云南乌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分管科研监测、项目管理的副局长,作为民进一员,我立足岗位实际,以等不来、靠不来的思想,主动作为。一是建立项目储备制度。由于乌蒙山保护区成立时间晚,基础设施和科研监测水平不够高,我主导建立了项目储备制度,带头提交7个项目;目前,管护局已储备项目80余个,应用了19个。二是强化对外交流合作。我充分发挥乌蒙山保护区资源优势,积极搭建科研合作平台,与西南林业大学、昭通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昭通学院教学实习基地,申报组建了杨宇明专家工作站,为保护区科研监测和保护管理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三是狠抓项目建设。在乌蒙山保护区连续三年共计投入600万的能力建设项目中,我严把质量、程序、财务、时限要求等,加强对项目的管理监督,按时按质按量全面指导完成,有效提升了保护区管护能力和水平,得到了省市验收组的高度肯定。

不忘合作初心,要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是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重要工作内容。入会以来,我充分利用政治协商这一载体,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2019年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立足昭通市委对做大做强竹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在前期认真调研基础上,以让竹飘带引领昭通贫困乡村走向富裕为题,建议应以笋用为主、精深加工和竹林生态康养定位昭通市竹产业发展方向,要在尊重自然规律基础上,制定竹类的育苗、管护、采笋等系列标准,重点规划种植筇竹和方竹,引导竹产业走有机、天然的培育方向,着力打造竹产业品牌,做好三品一标报审认定工作;同时,有序发展竹纤维制品、竹炭和竹醋液等精深加工产业;将竹类资源、竹文化和竹编、竹雕工艺有机结合,布局竹林生态康养产业,实现竹产业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发展,实现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共存与互变。建议得到了市委的高度肯定,为昭通竹产业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三、继续携手前进,要服务大局,聚焦问题难题

当前,昭通的大局就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也是我们落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首要任务。作为民进一员,我立足岗位实际,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战中。一是在开展《云南乌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和《云南乌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期工程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时,积极同相关县区政府和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多次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充分利用保护区优质的生态资源,力所能及的为群众脱贫致富创造条件。二是在乌蒙山保护区河坝厂区域群众异地搬迁后,我利用林草政策,积极向省林草局争取到陡坡地治理1000多亩,为群众争取到补助经费100多万元,帮助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三是开展食用菌种植推广。我积极协调对接申报了100万的食用菌推广种植项目,充分利用保护区周边社区农林业生产产生的废弃物为原料发展食用菌产业,食用菌的种植推广帮助群众增加收入600余万元,为周边社区群众在脱贫致富中找到了一条有效途径。

四、继续携手前进,要提高站位,明确方向

站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作为民进一员,我将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岗位实际,着力提升自身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在工作中再创新成绩。一是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二是立足岗位,努力推进乌蒙山保护区生态文明建设,筑牢长江中上游生态屏障。三是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场,努力帮助群众探索出一条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路子。

(昭通民进会员 杨科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