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昭通民进网>>会员风采
     
民进会员成忠龙又获昭通市首届“兴昭人才奖”
发布时间:2011-07-04 15:56    

 

       民进会员成忠龙参加工作28年来,怀着对农业和农技推广工作的热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强烈的事业心,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把所学理论知识与本市的生产实践相结合,把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与本地具体实际相结合,在生产实践中认真探索,不遗余力地为昭通农业农技事业勤奋工作。

       成忠龙主持引进研究、示范推广了“昭通微地膜覆盖玉米栽培”、“马铃薯脱毒良种及配套综合技术推广”、“水稻肥床旱育浅插稀植”、“优良桑蚕综合技术开发研究”、“优质苹果标准化生产技术研究及推广”、“粮油高产创建”、“测土配方施肥”等项目。参与组织了全市玉米、水稻“两杂”良种、玉米育苗单株定向密植移栽、玉米地膜覆盖、旱粮规格化间套种等重大增产增收技术的试验、示范和推广。亲自草拟制定了《昭通水稻肥床旱育浅插稀植技术操作规程》、《昭通玉米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昭通168个新农村示范点产业发展规划》、《昭通市散居民族产业发展规划》。主持编制了《昭通优质苹果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昭通市2009~2020年粮食生产规划纲要》、《昭通市320万亩中低产田地改造规划(2009年—2020年)》、《昭通市农作物高产创建活动工作方案》、《昭通市测土配方施肥实施方案》、《昭通桑蚕生产实用技术手册》等规划和农民培训教册。撰写了《浅谈西部贫困地区测土配方施肥推广应用前景》、《抓住机遇 发挥优势 做大做强昭通苹果产业》、《切实抓好农村劳务输出 促进昭通经济快速发展》、《把握市情 采取切实有效措施 加快昭通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西部地区必须高度重视农业节能减排工作》、《抓住机遇 趁势而上 进一步做大做强马铃薯产业》等调研报告和论文。向市人大、政协提出了《关于把昭鲁坝区建成优质苹果、蔬菜基地的建议》、《关于制止威力淀粉厂对洒渔河污染的建议》等10余件建议和提案。

       多年来,成忠龙同志为昭通农业科技普及、创新农业生产技术、提高粮食单产, 解决山区群众温饱和农业节本、提质增效、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先后获省部、地厅级奖励50多项,1993年被地委、行署评为科技进步先进个人在昭通地区首届科技大会上表彰;1994年被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委联合评选为77年恢复高考后的“优秀大学毕业生”;2006年获“云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业人才”奖;2009年获国务院突出贡献表彰,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11年6月30日又获昭通市首届“兴昭人才奖”,并代表10位获奖者在市委、政府召开的人才工作大会上发言。

(民进昭通市委)          

 
    >> 相关文章
  民进昭通市委召开中心学习组会议学习全国人大、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
  民进昭通市委盘河中药材试验示范基地举行落成典礼及揭牌仪式
  集众智成伟业 聚合力谱新篇 中国民主促进会昭通市委员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民进昭通市委筹备组召开工作会议
  民进昭通市筹组到昭阳区靖安乡二道桥献爱心 开展图书捐赠和义诊活动
  民进昭通市筹组召开年终总结大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