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昭通民进网
     
民进昭通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09:19    

            根据《民进昭通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部署要求、民进章程规定,12月29日,民进昭通市委召开了领导班子“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问题,针对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短板为会议议题,认真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中共昭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廖政琳、昭通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综合科科长周轮到会指导。会议由昭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昭通市委主委赵洪乖主持,民进昭通市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专委会主任和监督委员会主任列席会议。

     

            赵洪乖代表民进昭通市委领导班子集体作剖析检查并作了个人剖析检查,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从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等方面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问题具体、剖析透彻、抓住要害,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可操作、能落实。班子成员之间及列席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直截了当、一针见血,没有以希望代替提问题、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廖政琳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中共党内民主生活会的做法和经验。认为民进昭通市委班子第一次民主生活会,程序完备、效果明显、态度认真,希望进一步总结完善,坚持每年召开1-2次。同时提出了4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班子的政治把握能力。要以习近平“四新”“三好”参政党建设要求,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增强会员的身份认同感和政党意识;二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领导班子和会员之间要形成合力,提升统筹本职工作和民进工作的能力,集中民进的智慧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三要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各项工作机制,提升班子的组织领导能力。要完善各专委会、监委会工作制度和相互联系的机制,夯实履职制度保障;要加强后备干部队伍的储备和培养,对干部的任用和储备要有前瞻性,搭建结构合理的梯型人才储备库;四要进一步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工作,提升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和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

    

            昭通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综合科科长周轮向参会人员通报了2019年1至11月昭通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案件情况,介绍了昭通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监察对象单位;分享了他在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以来对民主党派机关开展工作的感受:一是让大家要认识到“监督其实是保护,严管其实是厚爱,治病是为了救人”,要让大家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主动接受监督;二是希望各民主党派要加强同纪检监察机关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响应执政党从严反腐的做法及自我革命的精神,与执政党共同携手净化政治生态,取长补短,以加强政党的自我修复、自我完善。

            赵洪乖主委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会后要立行立改,针对反映的问题、自己查摆出来的问题、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逐个进行分析,明确整改措施、目标和完成时限,以达到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和目的。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起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民进中央、民进省委和中共昭通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开创昭通民进工作新局面。

  (民进昭通市委 李永静)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