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昭通民进网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12:12    

      中共中央从6月份开始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同时,批准了《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8月21日上午,民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民进昭通市委印发了《民进昭通市委关于印发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我们民进昭通直市教育支部在落实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中,我个人有两点心得体会:

      一、学习是把万能钥匙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上的报告中提出“要切实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学习教育”是主题教育活动的基础和先导。我个人通过认真学习蔡达峰主席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要求。提高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加深了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四新”“三好”总要求的认识。明确了“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四项目标任务。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和民主党派提高参政议政水平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学习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学习关于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文件精神,明确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新要求,加深对新型政党制度的认识。通过学习民进会章和会史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的理解,提升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正确发展方向。通过学习坚定了多党合作的初心,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地位的认识,激发履职热情,提升了准确认识大局,自觉维护和服务大局,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意识和能力。

      二、“参政为民”是我的初心和使命

      蔡达峰主席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上的报告中强调“要切实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作为一名基层教师,我要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民进界别特色和优势,不断完善调查研究方式,深入家长、深入社会、掌握实情,提高调研和建言的质量,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能力。在会员的本职工作中,注重联系各界和群众,积极做好正面引导、化解矛盾、扶弱济困的工作。我个人本年度参加昭通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六下乡”活动;作为同心天伦与民进组织的昭阳区西城小学家长培训活动的主讲教师;参加民进优秀会员事迹宣讲活动;参与昭通市妇联组织的家庭讲师团活动;向政协提交了《关于统筹核定学校教师绩效工资总额》的提案等。这些社会活动,让我体会到了更有价值的人生追求,更坚定了“参政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昭通市实验小学 袁平)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