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自身建设
     
关心社情民意 增强参政议政意识
发布时间:2018-11-23 10:04    

11月19日,民进玉溪市退休支部开展支部活动。民进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矣胜荣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支部主任张立继首先向大家传达2018年11月8日—11日,民进玉溪市委组织由兼职副主委伍贤学和秘书长黄蕊仪带队,8位支部主任参加,一行10人到上海、嘉兴两地参观、考察学习的收获和体会;接着向大家报告了最近我支部杨文忠、李鸿源两位会员发现,在最近修缮、改造完工,并已向市民开放的聂耳公园的前半部分,聂耳铜像前面及广场,多达十一处的地下黑色地砖上,镌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简谱和五线谱错误太多,有损国歌尊严。于是杨文忠、李鸿源、张立继三位会员便两次到现场摄像、截图取样,并由张立继以文字形式,向民进玉溪市委报告,民进市委收到我们的报告后高度重视,并得到玉溪民进会员蒋俊华老师的热情帮助,经几易其稿,最后形成正式报告,呈报中共玉溪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

会上,矣胜荣充分肯定了退休支部多年来的工作,并要求退休支部会员积极参与民进玉溪市委编撰《会史》的工作,希望每位会员都谈谈自己所知道的玉溪民进所走过的路程,特别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对中共玉溪市委、市政府、玉溪人民作出的贡献,并尽量将自己所收集的实物、材料和照片提供给民进玉溪市委。

全体会员在会上还认真学习了《国歌法》,并对以上三项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讨论中,大家联系对《国歌法》的学习、理解,一致认为,聂耳公园所发生的这起事故,是严重违背《国歌法》的,是对《国歌》的践踏,对“聂耳音乐之都”的玉溪形象是一种严重损毁,应引起有关部门的足够重视。

讨论中,大家对民进玉溪市委组织支部主任到上海、嘉兴学习考察,深表支持。一致认为,这对加强基层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意义都十分重大,希望民进玉溪市委今后能一如既往坚持做下去。

退休支部第一、二批入会的老会员占绝大多数,大家表示将全力以赴、毫无保留地将自己所珍藏的全部图片、资料和自己所了解的玉溪民进建会、活动及各方面的工作情况提供给会市委,全力支持会市委编撰好《会史》。(民进玉溪市退休支部 张立继)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