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民进玉溪市委开展2023年送农业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16:04    

3月16日下午,由民进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矣胜荣带队,组织市、区两级农业专家赴民进玉溪市委乡村振兴定点帮扶联系点——红塔区高仓街道龙树社区开展2023年送农业科技下乡活动。

在培训班开班动员会上,矣胜荣指出,龙树社区在各级党委政府、社区及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乡村振兴的产业链基础逐步夯实,产业致富成效显著、成绩斐然,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得到了质的提升。目前,正值小春时节,各类经济作物特别烟苗、甜脆玉米等即将栽种,希望参训人员认真聆听专家讲授,为农业高产增效打下更为坚实的科技基础。

培训活动中,市、区农业专家分别就“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安全科学使用农药”“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绿色防控技术”“红火蚁识别及防控技术”“城乡统筹 产业工人技能提升”“鲜食玉米绿色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烟苗生产技术”等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内容进行了精心细致地讲授。

龙树社区总支书记施学富表示,十分感谢民进玉溪市委近年来对龙树社区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此次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为龙树广大村民搭建了科学实用的农业技术学习平台,也感谢市、区两级的农业专家送来的“及时雨”,相信参训群众通过今天的学习,将受益匪浅,在以后的栽培生产时定会学以致用,同时也希望民进玉溪市委为龙树社区带来更多的、实用的农业、医疗、教育、文化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

培训结束后,矣胜荣还就龙树社区小春备种、护林防火、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工作与社区村组干部交流了意见。

(民进玉溪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