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搭建平台 促基层教师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3-02-28 14:01    

为积极发挥民进主界别作用,搭建基层教师培训平台,2月25日—26日,民进云南省委联合民进玉溪市委、民进昆明市委等州市地方组织,围绕新时期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管理改革新要求,在红河弥勒庆来学校举办2023年云南民进“春雨行动”中学教师能力提升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复习备考专题培训班。民进玉溪市委组织部分教师会员和玉溪第四中学部分骨干教师共计2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近几年参加云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和阅卷的部分专家,结合具体复习备考教学案例,就2023年我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教考一致”以及学科分值变化后如何调整相应复习教学工作等问题,采取复习课教学观摩、复习备考专题讲座、实验操作培训、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完中和初级中学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等学科教师,以及分管教学副校长、年级组长及教研组长等教师进行了分学科培训,给予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民进玉溪市委组织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此次培训,为一线教师提供了难得的培训机会,受益匪浅。

玉溪第四中学刘茜老师:“只有在不断学习中才能进步,这正如‘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这是我参加此次培训学习后再次深刻领悟到的真理。通过此次培训,我的教育理念又有新的发展,教学思想有了进一步的更新。听了专家的讲座,我对教学技能和方法的探索又有了新的理解和发展。老师的专题讲座和优质课,新颖独特的教学理念,娴熟实用的教学技巧,适合当代初中学生的教育、教学方式,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培训,无疑是给我们在一线从事初中语文教学的教师提出了教学方面新的思路和要求,为我们今后的教学提供了不竭的活水。

玉溪第四中学刘红兴老师:“这次培训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听专家讲座、一线老师课堂教学、学员间的互动交流等,使我充分享受到了自身充电带给我的精神上的富足和愉悦,亲身体验了在专家引领和伙伴互助下的学习过程是多么的丰富多彩。让我进一步掌握了新课程改革的理念和要求,以及教师学习的重要性。”

玉溪第四中学张艳春老师:“此次学业水平考试复习备考培训,让我观摩到了一堂优质的专题复习课,专家的备考讲座,既有理论高度上的指导,又有具体的题型和内容讲解。整个培训,指导性强,对一线教师教学、复习的操作帮助很大。最为重要的是让我明确了在历史教学和备考复习中要充分体现新课程标准理念下价值引导,素质导向的立意,为以后教学思维和方法的改进指明了方向。”

(民进玉溪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