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翰墨迎新春 春联送祝福
发布时间:2023-01-10 18:10    

为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挥民进文化界别优势,履行服务社会职责,助力基层文化建设,1月9日,民进玉溪市委、玉溪民进开明画院组织会内外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在玉溪众安书法美术培训学校开展“癸卯(2023)民进全国‘春联万家·奔赴新征程’——云南·玉溪”活动。民进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玉溪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矣胜荣,民进玉溪市委副主委杨晓红,玉溪民进开明画院院长尹开国、副院长李小兵及部分骨干会员参加活动。

书法家们展纸伏案、热情挥毫、尽抒情怀,撰春联、写“福”字,笔走龙蛇挥洒自如。一副副饱含深情与祝福的春联凝聚在墨香里,一个个浓浓情意的“福”字跃然于红纸上。画家们还精心设计绘画了可爱的卡通福兔,让即将来临的兔年更加形象化、趣味化。玉溪民进文艺界会员也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有余音绕梁的歌声、有声情并茂的朗诵、有悦耳动听的演奏,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共书写春联300余幅、“福”字300余张。民进玉溪市委将结合春节走访慰问等活动把春联和福字送到乡村振兴定点帮扶联系点红塔区高仓街道龙树社区的老党员、退伍军人、脱贫户等群众手中,为他们送去全体玉溪民进会员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民进玉溪市委坚持每年主动对接定点帮扶联系点和部分社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春联万家”活动。玉溪民进开明画院成立于2022年9月,汇聚了会内书法绘画界艺术家和专业人才,并邀请玉溪市书画名家担任艺术顾问,为开展好“春联万家”活动提供了全面的人才保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云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玉溪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普辉,云南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主任、玉溪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赵芳,以及玉溪众安书法美术培训学校部分书法家参加活动。

(矣胜荣  黄蕊仪)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