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民进玉溪市委会开展《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23-01-05 10:17    

为探索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合力育人生态,转变传统教育理念,助力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近日,民进玉溪市委会《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调研》课题组深入相关部门开展调研。

12月8日,课题组到玉溪市教育体育局开展调研。民进玉溪市委委员金国东、杨军,民进玉溪市一中支部副主委王玲,玉溪民进会员、玉溪第二中学副校长杨春学,玉溪民进会员、红塔区春和街道马桥小学校长张永亮,以及民进玉溪市委机关干部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中,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教育体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就玉溪市教育体育系统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围绕如何做好家庭教育课程资源建设、加强家庭教育师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12月20日,课题组到玉溪市妇女联合会开展调研。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桂存,副主席张永慧,民进玉溪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玉溪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矣胜荣,民进玉溪市委委员金国东,玉溪民进会员、玉溪第二中学副校长杨春学,以及民进玉溪市委机关干部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龚桂存向课题组成员介绍市妇联在开展家庭教育工作方面的情况,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了市妇联开展亲职教育工作的情况。参会人员就加强顶层设计、建立统一工作机制,优化困境人群家庭教育社会支持体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民进玉溪市委会《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调研》课题组围绕玉溪市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工作、玉溪市中小学校在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还分别向玉溪市人民检察院和部分中、小学校进行了函调,充分收集了相关资料,为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打下坚实基础。(矣胜荣  黄蕊仪)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