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玉溪民进开明画院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30 18:50    

9月29日,民进玉溪市委会在会员之家举行玉溪民进开明画院揭牌仪式。民进云南省委会一级巡视员白良,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玉溪市委会主委何雪峰,中共玉溪市委统战部常委副部长张子懿,云南民进开明画院院长汪叶菊,民进云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邵瑞丽,中共玉溪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张正友,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耀芬,玉溪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贾来发,民进云南省委一级主任科员张红艳,玉溪师范学院湄公河次区域民族民间文化传习馆馆长张汉东,玉溪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玉溪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赵芳,云南省书协副主席、玉溪市书协主席普辉,玉溪画院院长黄庆明,红塔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高建国,以及部分市内知名书画家、民进玉溪市委委员、民进会员之友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民进玉溪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玉溪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矣胜荣主持。

在揭牌仪式上,民进玉溪市委副主委伍贤学宣读《民进玉溪市委关于成立玉溪民进开明画院的决定》,任命尹开国为玉溪民进开明画院院长,任命李小兵为玉溪民进开明画院副院长。何雪峰、汪叶菊共同为玉溪民进开明画院揭牌。

在玉溪民进开明画院成立座谈会上,何雪峰向尹开国、李小兵分别颁发了任命书并致辞。何雪峰首先向莅临揭牌仪式各位嘉宾和会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诚挚的问候。何雪峰指出,玉溪民进开明画院的成立,不仅是玉溪民进书画界会员的喜事,也是玉溪民进更好地履行职能和发挥作用的一件大事,将为我市民进组织和书画界会员搭建一个凝聚艺术家会员,促进社会文化繁荣,履行参政党职能,弘扬玉溪文化的平台。何雪峰强调,玉溪民进开明画院要秉承“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和“惟愿文教敷,遑顾心力瘁”的开明精神,立足玉溪民进开明画院的工作职责,团结服务会内外艺术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广大艺术家搭建业务交流、学习培训、联谊交友、情感沟通的平台,在联谊切磋中提升艺术水平和业务能力,共同营造温馨友爱、共同进步的民进大家庭氛围。何雪峰要求,民进作为以文化为主界别的参政党,引领所属文化界会员在文艺创作中提升艺术水平,勇攀文艺高峰,同时这也是玉溪民进开明画院的职责使命所在。希望玉溪民进开明画院既注重会内专业人才培养,培育一批“以精品奉献人民,以明德引领风尚”的会内艺术家,也要重视会外资源挖掘,吸收一批对民进有认同有情感的会外艺术家,共同为民进开明画院建设贡献力量,为创作更多有灵魂有温度,符合时代召唤和人民需求的作品不断努力为推进玉溪先进文化发展,激发玉溪文化创造活力做出积极的贡献。

白良代表民进云南省委向玉溪民进开明画院成立表示祝贺。白良指出,民进开明画院是民进的“金字”品牌,希望玉溪民进开明画院在中共玉溪市委、民进玉溪市委会的领导下,秉承“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拓宽创作思路、深挖创作源泉,多出艺术精品,为丰富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贡献力量。

汪叶菊要求,开明画院必须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感,要把握好方向、带好队伍、做好服务,讲团结,讲奉献,多与各地方组织开明画院进行交流,积极创作出符合时代特征的优秀作品,为促进玉溪文化发展、开展艺术交流、丰富社会服务、履行参政党职能等方面发挥民进作用。

汪叶菊代表兄弟州市民进组织向民进玉溪市委致贺词并赠送作品。

会上,玉溪民进开明画院院长尹开国作表态发言。尹开国表示,玉溪民进开明画院在云南民进开明画院的指导和帮助下,在民进玉溪市委的领导下,积极作为,努力创作更多有灵魂有温度,符合时代召唤和人民需求的作品为推进玉溪文化发展,激发玉溪文化创造活力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玉溪民进会员之家、玉之陶文创基地,并进行了艺术作品创作。

(矣胜荣  邓攀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