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民进玉溪市委会为我市制造业产业发展工作 出谋划策
发布时间:2022-08-30 11:25    

根据《2022年政党协商计划》安排,8月26日,中共玉溪市委统战部、制造业全产业链专班召开制造业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协商座谈会。民进玉溪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玉溪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矣胜荣,民进玉溪市委会委员、玉溪水松纸厂工会主席、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王新华,民进玉溪市委会秘书长黄蕊仪参加座谈会。

参会人员参观了玉溪市10个制造业全产业链专班,详细了解专班总体情况,认真听取了各专班的工作情况通报。

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对玉溪市制造业产业发展、产业链专班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受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玉溪市委会主委何雪峰委托,矣胜荣代表民进玉溪市委会发言。他指出,中共玉溪市委组建10个制造业全产业链专班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下大力气培育全产业链要求的具体举措,是破局玉溪产业发展的迫切需要。10个全产业链专班在各项工作机制边建立、边运行、边完善的实践中,打开了玉溪工业发展从单一的“兵团作战”到“纵队作战、链式发展”的新局面,多次得到省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市经济实现持续稳定增长,玉溪经济发展重回“快车道”,发展实现历史性翻盘,这是市委市政府科学谋划的结果,10个全产业链专班的组建功不可没,并将在今后一个时期为持续推动了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同时,他对我市制造业产业发展、产业链专班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做好专班内部的要素保障,确保专班运转顺利,更好的发挥作用;二是引进和培养高素质人才,支撑制造业全产业链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让制造业插上智慧化的翅膀,支撑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座谈会前,民进玉溪市委会机关就我市制造业产业发展向会内三个专门委员会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各专门委员会认真调研,积极出谋划策,撰写提交了多篇调研报告,提出了许多较好的意见建议,体现了玉溪民进会员心系大局、履职为民的担当和情怀。

(矣胜荣 黄蕊仪)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