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何雪峰赴乡村振兴联系点高仓街道龙树社区开展帮扶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6 16:55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根据《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5月10日,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玉溪市委主委何雪峰赴乡村振兴联系点高仓街道龙树社区开展帮扶工作调研,民进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玉溪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矣胜荣,高仓街道党工委书记童进彪、高仓街道龙树社区党总支书记施学富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何雪峰听取了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烤烟种植、特色农业种植等情况,要求社区统一思想,认真分析形势、认准发展目标、精准工作措施,坚持既定方向不动摇,扎扎实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落地。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就如何推动乡村振兴提出五条建议:

一是毫不动摇抓好发展。大力推进传统优势项目,毫不动摇抓好“一棵烟两个菜”,着力培育新型农业产业;掌握科学种植方法,保障农产品质量,推动特色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围绕“一村一品”示范村建设,以第三产业为主攻方向,重点谋划发展文旅产业,当前,要优先推进村容村貌提升。

二是切实做好乡村规划。因地制宜,坚持科学合理、立足现实、着眼长远的原则,选准传统特色村落,集中有限资金,做细村庄规划,打造特色示范点,实现文旅发展以点带面、由少到多、由小到大。

三是提高人民群众教育、文化、科技综合素质。乡村的发展与振兴取决于人民群众教育、文化、科技素养。要高度重视教育,采取务实举措聘请最优秀的人来任教;要大力发展乡村文化,弘扬文明乡风,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活力;要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提升农民种植技术,助力产业创新。

四是以积极争取项目作为关键举措。争取交通、农业、文旅等项目支持,夯实乡村社区的发展基础。采取多种形式主动融入红塔区乡村振兴文旅环线“乡韵红塔”项目,借势借力推动龙树长远发展。

五是探索集体经济组织公司化运作。积极响应政府鼓励集体经济公司化运作模式,择机适时成立公司,打通农产品生产端到销售端产业链堵点。通过公司化运作,打造特色品牌农业,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玉溪市人大社会委 曹文春)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