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中共玉溪市委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2021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23 11:34    

3月17日,中共玉溪市委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2021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协商座谈会,围绕我市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交流思想、畅谈体会,共同为玉溪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献智出力。

中共玉溪市委书记王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潘玉良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劲松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介绍2021年度各自形成的重点课题调研成果。

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玉溪市委主委何雪峰代表民进玉溪市委向会议介绍了2021年度的重点调研课题“玉溪市人工智能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应用情况调研报告”。他指出,人工智能贯穿数字经济的五大产业分类,加快人工智能在玉溪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用,是玉溪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抓手。目前,玉溪市数字经济发展为人工智能应用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人工智能在各领域应用初显成效。然而存在支撑人工智能应用的基础设施薄弱、大数据共享困难、人才短缺等困难和问题。为此,民进玉溪市委组织业内专家成立调研课题组,深入县区进单位、进企业、进农村,认真开展课题调研,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强化智能基础设施建设,为人工智能应用提供有力的基础支撑;二是推进大数据共享,为加快人工智能应用提供数据支撑;三是推动人工智能示范应用,加快优势产业智能化升级;四是加强数字技术示范引领,全面推进公共服务智能化;五是培育引进创新人才,补齐人工智能发展人才短板。

王力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对大家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要求相关部门充分吸纳、积极运用有关意见建议,切实把调研成果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政策中,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效和发展成果。

王力指出,当前玉溪正处在发展位次追赶超越期、创新驱动快速成长期、对外开放加速突破期、产业化城镇化提质发展期、生态环境治理深度攻坚期、社会治理能力引领提升期的关键阶段,更需要继续发展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把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玉溪市委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与全市各族人民一道,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玉溪精神,持续深化“玉溪之变”,为推动玉溪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共同努力。

王力强调,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准确把握玉溪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同心同德,增强推动玉溪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跟上市委的节奏,主动把大局所需与党派所长有机结合,在找准选题、多方位深层次调研和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做到“读懂政策搞研究、摸清情况搞研究、学习典型搞研究、创新思维搞研究”,同心同向,履职尽责做好参政议政调研工作。要学习和借鉴中国共产党党建工作的有益经验,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协商能力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同心同行,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努力在深化“玉溪之变”、奋力拼搏谱新篇中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王力表示,中共玉溪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的协商与沟通,为大家履行职能、表达主张、反映诉求、发挥作用搭建完善平台、创造良好条件。市直有关部门、统战部门要发挥各自作用,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努力开创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朝伟、杨光旭、陈川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民进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玉溪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矣胜荣,民进玉溪市委副主委伍贤学、杨晓红参加会议。

文:玉溪日报社、民进玉溪市委;图:玉溪日报社 曾永洪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