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送农业科技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3-11 18:04    

为促进农业增收增效、农民收入增加,助推产业发展,3月10日,民进玉溪市委组织相关农业专家到定点帮扶脱贫村——新平县平掌乡梭山村委会开展送农业科技下乡活动,主要围绕梭山村亟须加强的茶叶加工和中草药种植技术进行培训

培训活动采取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梭山村“两委”成员村民小组组长、脱贫户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民进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矣胜荣开班仪式上指出梭山村广大群众正信心满满在乡村振兴的道路前行,民进玉溪市委将竭力发挥好“助推剂”作用,联合会内外资源,在农业科技、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领域为梭山村群众带来实惠,助力梭山村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四个方面向前推进。

玉溪市农广校高级农艺师杨淑艳就黄精的根茎繁殖、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做了详实讲解,新平百汇农业专业合作联合社理事长赵永萍全方位讲解了露水草的管护栽培及发展前景;新平茶马古道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贵深入讲解了茶叶的采摘和炒制,并现场进行炒制操作教学

培训结束后,群众们纷纷表示学有所获本次“面对面”的农业科技服务,是一场“及时雨”,为他们进一步发展黄精、露水草和茶叶产业提供了既科学又实用的科技支撑,极大地坚定了他们走产业兴村的信心。

民进玉溪市委继续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为社会服务的工作着力点,以提高梭山村群众专业种植养殖技术、促进产业快速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会内外人才优势,切实帮助梭山群众解决生产技术难题,让农业科技创新成果更好地惠及农民,扎实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民进玉溪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