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民进玉溪市委到定点帮扶脱贫村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08 11:31    

根据《中共玉溪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玉溪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挂包乡村振兴联系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和《中共玉溪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玉溪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挂包乡村振兴联系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9月29日—30日,民进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玉溪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矣胜荣率队到民进玉溪市委定点帮扶脱贫村——新平县平掌乡梭山村委会调研梭山村产业发展、土地整治、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新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绍海、新平县平掌乡乡长范玉光、平掌乡梭山村党总支书记、主任自荣等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自荣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梭山村基本情况、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中存在的短板和困难、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产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计划等。矣胜荣对梭山村取得的脱贫攻坚成果表示了

肯定,针对在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中的短板和困难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借助墨临高速曼干出口交通优势,全面梳理平掌乡交通现状,优先发展各村委会和自然村间的道路升级改造,为进一步拓展产业成果夯实基础设施;二是要认清形势、精准防控,平掌乡曾是我市九个贫困乡镇之一,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共同努力下,虽已实现了脱贫步入了小康,但因基础差、产业发展瓶颈较多,脱贫边缘户返贫诱因较多,要严格落实“一平台三机制实现四个全覆盖”要求,严防规模性返贫现象发生;三是要广开思路、抢抓机遇,以墨临高速曼干出口为契机,大胆创新、抢抓机遇,做强茶叶产业、扩大肉牛、黑山羊养殖规模;四是要着力做好做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前谋划雨污分离方案;五是结合实际共同研制操作性强、后发有力的《梭山村巩固拓展产业发展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案》。

调研组一行深入农户家了解种植、养殖情况,实地查看了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土地整治情况等。

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卢超、民进玉溪市委机关干部邓攀、新平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随同调研。

(矣胜荣   邓攀)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