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何雪峰带队调研诉源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6 18:47    

4月20日至22日,玉溪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玉溪市委主委何雪峰带领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有关单位人员,对我市开展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元江县、新平县、红塔区相关单位、社区、劳动人事仲裁院、派出所、法院,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了解各县区在推进诉源治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掌握诉源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何雪峰指出,诉源治理源于“枫桥经验”,又将“枫桥经验”发动和依靠群众就地解决纠纷发展为矛盾的提前化解和诉讼的源头治理,是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是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手段,是优质高效化解矛盾纠纷的现实需要。

何雪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对矛盾纠纷化解和诉源治理工作的认识,改变简单将所有矛盾交由法院兜底的片面认识,形成党委政府主导、法院主推、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推进诉源治理实质化运行。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忌平均用力,分领域、分层次、结合本地矛盾纠纷的特点、分布,充分考虑各调解组织的实际工作量和效果,从细微处着手,在重点领域出成绩、出亮点。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基层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采用专兼职结合的方式保证人民调解员队伍的力量。要加强经费保障,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案件补贴标准,简化程序和手续。

(玉溪市政协社法委  吕玉雄)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