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民进玉溪市委到元江县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9 10:39    

根据3月16日中共玉溪市委书记王力同志在玉溪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动员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巩固提升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玉溪市委统战部《关于印发<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玉统组办发20211号)的要求和《民进玉溪市委关于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民进玉溪市委实际,3月26日,民进玉溪市委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一行6人在专职副主委、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矣胜荣带领下,赴元江县开展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元江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情况汇报,实地走访查看了集贸市场、垃圾收集站(点)、公共厕所、公共洗手点、餐馆、车站、背街小巷等,并与部分机关干部、餐馆商户经营者和社会群众进行了交流沟通。为掌握元江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情况收集了第一手资料。

汇报会上,调研组一行对于元江县在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矣胜荣专职副主委就“众参与”建议:一是应深度挖掘“小手拉大手”的影响力,充分发挥小学生“较真”的天性,如一个小区、一个村子的环境卫生,让小学生当“裁判”来界定某家某户的环境卫生好坏,从而达到家家户户参与到“7个专项行动”中来;二是应充分利用媒体的影响力和传播力,汇聚社会一切力量投入到“7个专项行动”中;三是应加强与超市的合作,建立“7个专项行动”积分制奖励机制,激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7个专项行动”中来。

谭佳副主委就“清垃圾”建议:应结合元江县作为民族自治县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一些奖惩结合的政策措施,从而实现“裸露垃圾全覆盖”的目标。

孙明睿就“净餐馆”建议:餐厨垃圾特别是泔水的处理必须高度重视,泔水渣目前已有处理,但油汁汤水却没有处理渠道,若再随意向下水道排放,之后城市内涝、蚊虫鼠蝇等难题又将出现。

调研组将综合整理所掌握的资料信息,尽快形成调研报告反馈元江,为元江县切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出谋献策。

 (矣胜荣  邓攀)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