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玉溪民进会员董辉入选2020年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计划“名医”专项
发布时间:2020-09-21 10:34    

近日,根据《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计划”实施办法(试行)》,经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各专项主管部门研究、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计划“产业技术领军人才”、“首席技师”、“教学名师”、“名医”和“文化名家”5个专项入选人才向全社会进行公告。玉溪民进会员、玉溪市人民医院神外二科主任医师董辉入选“名医”专项人才。

30年来,董辉医生一直投身于神经外科临床一线工作,从脑外伤到脑出血,从颅内感染到脑肿瘤,从意外伤害到退行性病变,急、危、重、难是神经外科疾病的特点。董辉医生始终坚持不断学习、努力钻研,建立起了显微神经外科和微创神经外科的先进理念,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对于颅内肿瘤、出血性脑血管病及缺血性脑血管病的诊治,培养和建立了一套良好的应对神经系统疾病的临床思维,在玉溪市乃至云南省内率先开展了一系列先进手术治疗方式,使病患获得最大的治疗效果。对神经外科部分治疗较为困难的疾病,也有了更高的认识和体会,在云南省内率先开展了多项新技术和新业务。同时,董辉医生勇于担当责任、兢兢业业,认真主持玉溪市人民医院神外二科医疗、科研及教学全方位工作,引领全科医护收治了大量急、危、重症病人,救治了无数病患。还加强与市内外同行们的学术交流合作,积极开展学术活动,每年定期举办神经外科新技术、新业务学习班,并向基层医院的医生推广新技术、新业务,帮扶基层医院提高专业诊疗水平。

多年来,董辉医生始终全身心投入沉重、繁忙、紧张的临床工作中,几乎没有节假日。长年累月守护着病患,除操持科室临床、科研及教学管理,努力完成医院下达的各项定期或临时任务外,每年还要完成高难度的神经外科四级手术100台次左右。他以优良的技术和良好的医德赢得了广大病患的信任。

作为玉溪民进会员、民进玉溪市委委员,董辉医生时刻关注着玉溪市医疗卫生方面的热点问题和人民的呼声,深入调研撰写提案,积极参加民进玉溪市委组织的送医送药下乡活动,认真为村民们把脉问诊,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获得专家高品质的诊疗。他热心会务、双岗建功,切实履行了民主党派成员的职责。

“病人康复后的微笑才是医生的最高荣耀”,董辉医生的这句座右铭,也表现了他不忘医者初心、恪尽职守、患者至上,守住目标、奋力前行的优秀品质。

(黄蕊仪)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