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刘智到玉溪督察评估玉溪落实改革政策文件工作 何雪峰陪同
发布时间:2020-09-16 12:25    

9月14日,省委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联络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智带队督察评估玉溪落实改革政策文件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新,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玉溪市委主委何雪峰全程陪同。

刘智一行实地走访了各民主党派玉溪市委机关,参观了玉溪市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发展史展室,对展室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召开座谈会,中共玉溪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国斌汇报了玉溪市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的做法成效、经验亮点、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市委改革办、各民主党派市委参会人员围绕督察评估内容进行了座谈发言。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刘智对下一阶段推进政党协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党协商重要性的认识,将政党协商落实到党委、政府决策中,并形成制度保障;将政党协商工作成效在全社会进行宣传,提高民众对执政党、参政党的关注度,提高对协商民主的认同感。要进一步加强政党协商制度机制建设,健全知情明政机制,完善工作联系机制,建立考察调研机制和协商反馈机制。要进一步深挖政党协商工作创新点,各民主党派要积极发挥智力优势为党委、政府解决难题,并有效借助党委、政府提供的平台、机会培养党派优秀人才,构建党委、政府与党派“双赢”的协商氛围。要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通过举办专题培训、开展教育活动、选派培训等,协助民主党派加强对高素质参政议政人才的培养;建立具有民主党派特色的“智囊库”,广泛吸纳人才,为政党协商打牢人才基础,提供组织保障。

(民进玉溪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