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民进玉溪市委五项举措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7 11:35    

  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进入关键期,民进玉溪市委机关干部坚守岗位,勇担防控责任,切实做好抗击疫情工作。

  一是认真开展摸底排查。民进玉溪市委认真履行责任,落实落细防控要求,开展周密排查,摸清机关全体干部活动往来情况、身体状况,并加强动态管理,每天按时向玉溪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报送《玉溪市党政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摸排人员基础信息统计表》,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到位。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民进玉溪市委及时在“玉溪民进”微信公众号上新增“疫情防控”专栏,认真按照中共玉溪市委宣传部要求发布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同时,还通过“玉溪民进”会员群和各基层支部会员群,不断转发、推送主流媒体和市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信息,使广大会员在第一时间得到最权威准确的消息,避免了各类谣言的产生;其次,民进玉溪市委通过民进云南省委网站、云南政协报客户端、“玉溪民进”和“玉溪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宣传玉溪民进会员在抗疫工作中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充分展现新时代玉溪民进会员新风貌。

  三是及时整理报送社情民意信息。民进玉溪市委在深入调研我市防疫工作的过程中,就发现的薄弱环节及时进行整理研究,于2月7日向玉溪市政协报送2条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加强对老旧小区实行严格规范管理,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的紧急建议》《关于对防疫宣传工作中广播、大喇叭播放时间进行管控的反映》,充分发挥了参政党的职能作用。

  四是强化办公场所环境卫生消毒。民进玉溪市委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定期对办公室进行科学消毒,保持空气流通,做好卫生死角等环境清洁工作。

  五是强化机关干部自我防护意识。民进玉溪市委要求机关全体干部在办公场所必须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认真佩戴口罩,不随意走动,做到勤洗手,干部之间交流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和清洁消毒。下班后不串门、不聚会、不走亲、不访友,带头减少外出。

  

 

(矣胜荣 黄蕊仪)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