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民进玉溪市委在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 民意信息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9-05-13 11:09    


5月7日下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汪洋主席对人民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指示要求,总结交流我市政协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践中的创新做法和经验,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探讨进一步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措施办法,推进我市人民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贺光明主持,夏立洪主席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上,在近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民进玉溪市委、江川区政协、新平县政协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民进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矣胜荣代表民进玉溪市委作交流发言。回顾近年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相关情况,他作了三个方面的体会发言,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能力。民进玉溪市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首先要求玉溪民进全会会员筑牢鲜明的政治立场,同时加大对广大会员的培训力度,开展多种形式学习。二是完善机制,为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领导小组,出台了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专门委员会。对专委会开展工作提出了“积极参与、活动经常、发挥作用、注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建立激励机制。将支部和会员积极报送社情民意信息作为每年评先评优的重要条件。三是多重发力,拓宽收集社情民意信息的渠道。发挥会员的主体作用。通过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聚集的优势,不断拓宽社情民意信息收集的渠道。发挥特定身份会员的带动作用。要求特定身份会员积极参与相关会议和活动,并结合所参与的会议和活动,用心搜集、勤笔勉思、反复推敲,及时形成社情民意信息。发挥民进之友的作用。发挥“民进之友”独特的互补优势作用,为我 们提供专业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高质量信息。发挥新兴媒介的作用。充分利用调研工作微信群、玉溪民进会员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挥其快速便捷的优势,形成社情民意信息。四是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方式。努力做到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与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相结合,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与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相结合,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与开展课题调研工作相结合。之后,他代表民进玉溪市委表示,玉溪民进将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传达学习贯彻好本次会议和夏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以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为突破口,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为玉溪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李平、郭亚钢、李少华、何雪峰出席会议。

中共玉溪市委、市政府办公室领导,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驻会负责人,各县区政协分管信息工作的领导、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矣胜荣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