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民进玉溪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19 09:11    

 

217日,民进玉溪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玉溪召开。玉溪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玉溪市委主委何雪峰出席会议,并传达学习民进云南省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中共玉溪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玉溪市两会精神。民进玉溪市一、二、三届委员会主委张炜,中共玉溪市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人赵魏武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表扬民进玉溪市委2018年度基层支部先进集体和优秀会员;传达学习民进云南省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中共玉溪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玉溪市两会精神;通报2018年民进玉溪市委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选举产生民进玉溪市委第一届监督委员会。

根据《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和民进云南省委的要求,经民进玉溪市委主委会议提名,通过本次全委(扩大)会议进行选举,民进玉溪市委第一届监督委员会正式成立。民进玉溪市委副主委、玉溪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伍贤学担任第一届监委会主任。

 

民进玉溪市一中支部、综合支部被评为“先进集体”

 

18名会员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会员”

 

庄严的投票选举现场

新当选的监委会主任伍贤学表示监委会全体成员将不负会市委和会员们的重托,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践行“两个维护”,筑牢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加强学习,维护好民进市委会领导班子和会市委集体的形象、维护好监委会委员个人自身的形象,恪尽职守,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扎实推动我会会内监督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取得实效。

何雪峰主委代表会市委祝贺监督委员会的成立,并对民进玉溪市委第一届监督委员会寄予厚望。他指出,监委会的成立是玉溪民进史册的一件大事,旨在进一步加强会内监督工作,促进更好履行职能。监督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带头遵守和学习会章和各项制度;要在政治监督和组织监督上下工夫,引导会员坚守政治立场、明确政治责任和严守政治纪律;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开展工作调研,实事求是地开展会内监督;要积极探索会内监督的有效方式,加强会内监督工作研究,促使监督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多样化、制度化。

 

民进玉溪市委领导班子成员与新当选的民进玉溪市委第一届

监督委员会委员合影留念

何雪峰主委强调,2019年是民进全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会市委和各支部要在主题建设年继续深化和扎实推动基层组织工作,大力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上下联动,切实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一是要着力解决基层组织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凝共识、强组织、增实效”;二是要强化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队伍建设;三是要加强基层组织思想政治建设,明确政治发展道路,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会议号召,民进玉溪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论述和“四新”要求,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紧紧围绕中共玉溪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积极建言献策,为不断推动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共同谱写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的新篇章。  

民进玉溪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民进玉溪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不是民进玉溪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的支部主委、副主委,民进玉溪市委2018 年度优秀会员、特邀会员列席会议。

(矣胜荣 黄蕊仪)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