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建设“森林抚仙湖” 玉溪民进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1-04 16:10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玉溪市抚仙湖径流区林业生态修复建设森林抚仙湖实施意见》精神,1月3,民进玉溪市委全体机关干部积极参加中共玉溪市委统战部开展的玉溪市统一战线“森林抚仙湖”建设义务造林植树活动。

 

“治水先治山、治山先治林”。在澄江县路居镇红石岩村黑山脚的玉溪市“森林抚仙湖”建设市级机关样板造林区,会市委机关干部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挥锹铲土、扶苗培土、浇水灌溉,热火朝天劳动着。

 

据了解,“森林抚仙湖”建设工程由石漠化综合治理、坡耕地植被恢复、入湖河道绿化美化、库旁绿化、面山样板造林、招商引资造林绿化等项目组成,工程总面积15.17万亩。通过“森林抚仙湖”建设,预计到2028年,抚仙湖径流区森林覆盖率将由33.36%提高到40%,林木绿化率由42.3%提高到60%,抚仙湖生态容量进一步提升,基本形成生物多样性丰富、生态承载力强的生态安全屏障。

 

会市委机关干部一致认为,在新年初始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具有意义,不仅以实际行动美化了生态环境,又传递了爱树、植树、护树的意识,传播了民进热心公益事业之情,更为打赢新时代抚仙湖保护治理攻坚战,确保抚仙湖稳定保持Ⅰ类水质,为构建“森林玉溪”贡献出了玉溪民进力量。(矣胜荣  黄蕊仪)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