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不忘合作初心 发扬老山精神 弘扬时代旋律 双岗建功立业——民进玉溪市综合支部开展“重温历史聚初心 缅怀先烈强信念”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9 16: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精神,凝聚思想政治共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进“四个认同”、坚定“四个自信”,提高“五种能力”。 12月7日至9日,民进玉溪市综合支部组织会员赴中共云南一大会址、麻栗坡县烈士陵园、老山主峰战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民进玉溪市委兼职副主委谭佳参加此次活动。

 

在省一大会址展厅里,会员们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在云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奋斗历程。瞻仰了革命先烈的生前照片、革命诗词,听取解说员对“云岭星火、迤南风云、中国共产党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红土先驱、解放蒙自”五大板块内容的讲解,阅读革命先烈们的有关事迹。整个参观学习井然有序、严肃认真,被一大会址工作人员公认为接待团队中素质最高的学习团队。

 

8日早上,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行走在弯延湿滑的老山路,感受老山密雾茫茫的气候。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战场遗址、猫耳洞、主峰嘹望塔、国界界碑。下午,会员们参观了师级前沿指挥部和战地医院原址。

老山脚下的天保口岸,国门巍然屹立,彰显了国力和祖国的尊严,全体会员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盛和改革开放给当地经济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进而更加理解了当年那场战争的价值和意义所在。面对各类通关边贸运输和琳琅满目的异域商品,会员们衷心希望两国的人民能够幸福生活,永享和平。面向新时代一带一路建设,会员们认为更应该发扬团结奋斗的爱国主义精神,携手同行,共筑辉煌。

 

8日晚,在支部主委吴健雄的召集下,会员们忘却一天跋涉的辛劳,一起学习了民进十四届二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参观学习一大会址、老山精神的感想。谭佳副主委做了带头发言:走进老山战斗原址,体验和感悟到“老山精神”的精神实质,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参政党成员,要更加坚定不移的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在正道上行,为推动玉溪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会员们激情澎湃,纷纷畅言。

 

9日上午,会员们来到烈士陵园。这里安葬着960位为维护祖国尊严和人民幸福而牺牲的英雄。谭佳副主委向人民英雄纪念碑宣读悼词。全体会员通过鞠躬默哀、敬献花圈和鲜花,向为国捐躯、长眠于此的英雄烈士表达缅怀和敬仰。

 

三天的学习时间是非常短暂的,但会员们的收获却是满满的。“一次老山行,影响一辈子”,在中共云南一大会址和老山战场遗址的参观中,大家深刻体会到先烈们“牺牲我一个,幸福十亿人”的高尚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提振了精气神。作为民进的一个基层组织,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民进玉溪市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能。作为民进会员,将立足岗位讲奉献,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一个有担当、有奉献的人;积极参与会内活动,努力工作,双岗建功,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玉溪篇章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民进玉溪市综合支部  吴健雄  易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