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铭记——民进玉溪市委赴上海嘉兴考察学习之行系列报道之四
发布时间:2018-11-13 10:01    

为瞻仰革命圣地,重温革命历史,学习新时期红船精神,民进玉溪市委考察组一行来到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南湖革命纪念馆外观宏伟,中国共产党党徽高高悬挂在纪念馆正面中央,考察组成员敬畏之心油然而生。参观瞻仰中,成员们认真观看纪念馆中的每一件历史展品,详细阅读相关史实介绍,仔细倾听工作人员讲解。一件件满载革命历史的珍贵文物,一张张烙印着革命斗志的珍贵照片,让考察组成员深沉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真切地感受到了无数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事业大义凛然、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和矢志追求理想、坚定革命信念的崇高精神,感悟到了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崇高理想和使命当担。纪念馆内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图片展示,有力地见证着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使成员们更加坚定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参观结束之后,考察组成员郑重地在革命纪念馆誓言墙上写下了民进先驱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表达了玉溪民进人坚定的政治信念。

 

随后考察组一行登上了湖心岛上停泊的仿制红船,成员们在红船上久久驻足。正是在这条中共“一大”会议的红船上,通过了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章程》,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革命翻开了新的一页。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考察组成员们深刻领悟了“红船精神”,这是融入中国共产党人身心的精神血脉,是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进灯塔。“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此次参观给考察组成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亲身感受了“红色文化”。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当前要在新的时代实现新的目标,就要扎扎实实地让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认认真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学习践行“红船精神”,铭记光辉奋斗历程,凝心聚力,传承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双岗建功。(矣胜荣  黄蕊仪)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