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传达精神 通报情况 建立制度 民进玉溪市委召开四届九次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26 17:52    

7月23日下午,民进玉溪市委员会召开第四届九次委员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玉溪市委主委何雪峰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进中央朱永新、陶凯元副主席来滇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位委员会后要认真学习两位领导的讲话精神及省委会领导的讲话要求,领会其精神实质,把握时代脉搏,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同时要重视党派信息,推动信息工作为党派参政议政服务。

会议研究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玉溪市委员会会议制度》。会议认为,民进玉溪市委员会历来高度重视会议制度建设,早在建会之初就建立一批会议制度,规范了各种会议运行,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时代的变迁,以前的会议制度已不适应现在工作的需要,为不断加强民进玉溪市委员会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推进代表大会、市委会会议、主委会议、专题会议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依据民进全国代表大会重新修订完成的《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重新制定《中国民主促进会玉溪市委员会会议制度》,符合时代需要,很及时、很必要。会议原则同意通过提交研究的《中国民主促进会玉溪市委员会会议制度》(征求意见稿)。会议要求,市委机关要充分吸纳本次会议修改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完善,随后行文施行。

会议研究了筹备组建成立民进玉溪市第四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会议认为,组建成立民进玉溪市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有利于发挥各位委员的专业特长,有利于形成委员间的专业集群优势,有利于民主党派淋漓尽致的履行参政党参政议政职能,有利于更好的做好社会服务和民主监督工作,有利于各位会员在工作中得到锻炼、增长才干。会议决定,民进玉溪市第四届委员会组建三个专门委员会,分别是教育文化专门委员会、医疗卫生专门委员会、经济与社会专门委员会。会议要求,在近期内尽快召集一次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会议,尽快让各位主任、副主任履起职来,尽快确定各专门委员会的委员,尽快让专门委员会的作用发挥出来。

会议听取了民进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矣胜荣对《民进玉溪市委员会财务工作制度》起草情况说明。会议认为,制定《民进玉溪市委员会财务工作制度》是民进玉溪市委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需要,是规范财务工作、财务行为的需要,是全面加强对财务工作监督的需要,是党派廉洁自律的需要,也是新时期规范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行为的需要。会议要求,应充分吸收各位参会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修改完善,同时要注重与中共玉溪市委统战部即将出台相关财务制度的衔接,待衔接和修改完善后,再次征询各位市委会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后,发文执行。

会议向与会委员书面通报了民进玉溪市委员会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会议原则同意民进玉溪市委员会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报告,会议认为民进玉溪市委上半年工作成效突出。一是强化学习,筑牢全会会员共同思想基础;二是组织开展的“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社会反响强烈;三是强化素质提升,自身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四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聚焦中共玉溪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五是发挥界别特色,助力脱贫攻坚、创文创卫、同心工程等社会服务工作有声有色。会议要求,玉溪民进全体会员要对上半年取得的成绩不骄不躁,要以更高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切实实抓好下半年的课题调研、社会服务和民主监督工作,以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民进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矣胜荣向会议通报了民进玉溪市委员会2018年1-6月经费收支情况,会议对该收支情况无意见。

会议通过认真酝酿,充分讨论,审核批准了一位新会员入会。

民进玉溪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矣胜荣,副主委谭佳、伍贤学,委员金国东、杨军、吴健雄、杨晓娟、邓攀参加了会议。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