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民进玉溪市委参加云南统战同心工程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8-07-05 15:41    

    6月29日,云南统一战线“同心·示范点建设工程”总结会在华宁召开。会议由中共华宁县委书记黄云鹍同志主持。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国宗,各民主党派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及相关处室领导,中共玉溪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国斌,各民主党派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华宁县县长、统战部长、副县长,华宁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民进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矣胜荣参加此次会议。

    黄云鹍首先简要汇报了云南统一战线“同心·示范点建设工程”在华宁开展近7年来的情况,全面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及经验,对省委统战部、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云南中华职教社多年来对华宁县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真诚希望省委统战部、省级各民主党派,云南中华职教社继续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华宁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

    玉溪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国斌对统一战线“同心·示范点建设工程”在华宁开展近7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省级民主党派、云南中华职教社做出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

    省级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台盟副秘书长、云南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先后在会上发言。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在发言中回顾了民进省委近7年来在华宁开展“同心·示范点建设工程”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特别是在实施“同心·示范点建设工程”过程中与华宁县22万各族干部群众朝夕相处、并肩战斗结下的深情厚意,表示,虽然脱贫攻坚主战场已经转到会泽,但今后仍继续关心关注华宁的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做到“一日华宁行,终身华宁情”。

    最后,杨国宗代表省委统战部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同心·示范点建设工程”取得的明显成效。从通过“同心·示范点建设”工程,我省统一战线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通过“同心·示点建设”工程,我省统一战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得到充分体现,在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得到充分彰显;通过“同心·示范点建设”工程,我省统一战线形象和自身建设得到加强等三个方面重点总结了“同心·示范点建设工程”取得的明显成效。同时也指出了还存在统筹规划工作还相对滞后;各党派、团体之间的协调配合不够,工作领域还需拓展,建设的层次和质量有待提高;总结、推广、宣传好的做法不及时;帮扶地方主动沟通不够等不足。

    同时,他要求要扎实工作,不断推动“脱贫攻坚会泽同心工程”取得实效。希望省级各民主党派、云南中华职教社在新的脱贫攻坚战场积极建言献策;坚持精准帮扶;做好定点帮扶工作。通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四川省凉山州深度贫困地区考察,在四川成都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以及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在联组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陈豪要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以贫困不灭、愧对使命、寝食难安的心志,以“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的韧劲,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担负起党和人民交给的历史重任、新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要求,认真完成好中共云南省委交给各民主党派省委的“脱贫攻坚会泽同心工程”这项重要政治任务,传好华宁同心工程的接力棒,继续跑好脱贫攻坚接力赛,为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民主党派的智慧和力量。

    会前,杨国宗到中共华宁县委统战部,看望干部职工,了解相关情况,并到华宁县瓦窑新村调研华宁陶业发展情况民进云南省委“同心•示范点建设工程”项目华宁宁州卫生院中医馆调研了解建设情况及项目发挥作用。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