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玉溪民进对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关注得到政府部门回应
发布时间:2018-06-12 18:35    

6月11日,玉溪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来到民进玉溪市委机关,针对市政协委员、民进会员黄蕊仪和市政协委员、民进会员蒋俊华在玉溪市政协第五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玉溪市农村地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的建议》提案进行现场答复,并面对面地征求了对提案答复的意见。市政协常委、民进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矣胜荣参加面商。

在《关于加强玉溪市农村地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的建议》提案中,玉溪民进两位委员认为:近年来,随着一系列食品安全措施的大力实施,以及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形势总体持续好转,但是农村地区还存在食品安全工作基础薄弱、监管工作滞后、工作机制尚需完善等问题,食品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对此,建议:一是政府加强重视,不断强化监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意识,建立完整的监管和责任链条,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各司其职、尽职尽责。二是完善监管网络,建立统一的食品安全监管模式,在市、乡镇、村级构建三级监管网络,实现食品安全无缝监管。三是强化监管能力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有效整合食品检验检测资源,夯实监管队伍,提升监管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增强监管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大食品抽检力度,提高监管的针对性和科技含量,并定期向村民群众公布食品检验结果,指导广大农村群众理性消费、安全消费。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农村地区持之以恒地开展食品法律法规、卫生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认识,特别是要在农村学校中认真宣传、普及卫生及法律知识,加强学生食品安全教育,提高学生们卫生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

在座谈交流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案办理人与民进玉溪市委进行了认真沟通,就提案中涉及到的主要问题予以了详细答复。从面商的过程中可以看出,市食药监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形成了《玉溪市2018年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加强了对我市农村食品安全的监管工作。两位委员就进一步加强对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一些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农村三无食品等危害农村食品安全各类小食品的监管力度;二是要求进一步加快全市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及监管能力建设。

民进玉溪市委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态度和回复意见表示认可和满意。

从党派的提案提出到承办单位的提案答复,充分体现了民主党派与政府部门之间“参政议政履职,真抓实干回应;真知灼见提议,照单采纳真干。”的真实写照。

 

                          (矣胜荣  黄蕊仪)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