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民进玉溪市委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3 17:21    

 

 
 
为进一步提升我会广大会员及会内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意识,517日下午,民进玉溪市委组织市委委员、各基层支部主任、副主任和综合支部部分骨干会员参观位于中共玉溪市委党校内的玉溪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认真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玉溪市政协副主委、民进玉溪市委主委何雪峰,民进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矣胜荣参加此次活动。

 
 
廉政教育基地作为宣传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平台是广大领导干部接受勤政廉政教育、依法廉洁从政的生动课堂,在反腐倡廉建设中起到重要警示作用。教育基地展厅由“廉洁史话、崇廉尚德”“光辉历程 、党纪传承”“无视法纪 、严惩不贷”“正本清源 、不忘初心”四个单元组成,重点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论述、建党以来的反腐历程、重要的党规党纪和近年来反腐倡廉工作成果。特别是通过典型案例和腐败现象深层剖析,以及落马贪官的忏悔,全方位揭示了腐败给党和国家、给个人及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具有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是广大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是培养广大干部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正气的重要阵地。

 
 
    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反腐倡廉作为至关重要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1927年在武汉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一次设立中央监察委员会,成为开展党内监督和反腐倡廉工作的起点。1932年叶坪村苏维埃政府主席谢步升在江西瑞金伏法,打响了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惩治腐败分子的第一枪。1951年揭露出天津地委前书记刘青山及书记张子善的巨大贪污案,毛泽东亲批斩杀令。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零容忍”,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打虎”“拍蝇”“猎狐”一起上。五年来,一批高级干部、地方高官被反腐重拳击落,共产党向世人昭示,党纪国法面前一律平等,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没有“铁帽子王”;五年来,正风反腐不断向基层延伸,“微腐败”“小官大贪”“雁过拔毛”等突出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全国共处分乡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134.3万人,处分农村党员干部64.8万人,对乱作为、不作为的3.1万名基层党员干部严肃追责,仅玉溪市就查处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602名。五年来,中国共产党将反腐败斗争推向了全球合作,“国际天网”越织越密,“百名红通人员”已有近半数到案。国家统计局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人民群众对中共中央反腐败工作成效表示很满意或比较满意的比例由2012年的75%增长至2016年的92.9%。

 
 
警示教育学习的最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会员在何雪峰副主席的带领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会誓词。

通过在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后,会员们接受了廉洁教育,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了教训,筑牢党纪国法和思想道德防线,接受了一场精神的洗礼。中国共产党反腐工作取得的辉煌成绩,为国家兴盛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筑牢了根基,让我们民进会员更加坚定“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同时也警示我们民进会员要不断加强纪律建设,始终坚持廉洁的优良传统,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时刻警钟长鸣,自觉做到不忘初心,正本清源,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廉政勤政为人民服务,努力把我会建成阳光运行权力的最好参政党。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